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小老太太碎碎念



我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强大的可以
 
我第一天到新房间看到一只黑色的壁虎嗖的一下从窗帘上钻过去的时候,我觉得我要窒息了,慌张的去百度“房间里有壁虎怎么办”,然后扑面而来的一系列高清大图让我十分想立即把手机砸了,小屋群里:
 
“小动物是不会伤害人的,他们是我们的好朋友”
 
“壁虎不会咬人的,它还会帮你吃掉蚊子和蟑螂”
 
“住久了你会发现还有蟑螂,老鼠和各种虫子”
 
我放弃退群了,我想直接消失 :)
 
 
然后在植物园看到有苗条橘猫那么大个儿的蜥蜴爬来爬去的时候,我释然了,于是我现在看到偶尔在墙上迅速爬过去的壁虎时,还能深呼吸一下想想:小别致长得真东西
 
 
 
中午和姥姥视频,躲在图书馆的电话视频间里,三面全贴了隔音海绵的小小空间一下变得像泡在热水里一样舒服,屏幕那边的傻狗从查理变成了毛球,一样的傻乎乎的黑眼珠在听到我的声音后转来转去。
 
昨天和月月去滨海湾花园玩儿,看到水雾缭绕的人工瀑布和各种稀奇的热带植物,我忘了我念叨了多少次一定要带我爸妈来看这种话;躺在台子上看头顶的灯火表演,像万千星辰为你加冕,我的魔术师(走错片场了嘻嘻),像万千星辰闪耀,马路对面的金沙灯火辉煌,如梦似幻,然后在木桥上走废了一双鞋跟,木头桥是细跟鞋的克星,手动再见
 
 
 

和月月聊天的时候得出了一个新结论,我貌似一直在成为符合社会期望那样的人,而不是成为自己。小孩子应该好好学习,于是努力学习;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于是努力学习数理化;高考完了哪个专业分高报哪个,然后发现全世界好像真的只有中国人觉得学商科是最有前途最挣钱的。于是稍微偏离一点这种社会期待就会变得焦虑,觉得自己是一根废柴。最近我一听到Networking这个词就呼吸困难,好像不去请成功前辈喝咖啡就只能成为底层就业者一样,好像回到爸妈那个毕业包分配的年代更容易得到简单的快乐。
 
 
 
我有一个想当导演的朋友,那会儿我俩看完电影总是多走两站再坐公交车回家,这样可以多多讨论一下观影心得;做个人介绍板报的时候,他用了将近一个晚自习的奢侈时间用黄色卡纸给自己折了一个小金人,然后把照片贴上去;交换毕业礼物的时候,抽到他送的皱巴巴的电影杂志的同学吐血,觉得糟蹋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可是我觉得那本杂志他可能真的挺喜欢的,不是在糊弄人……高考时纠结了半天,后来实在觉得自己六百多的成绩去北影太亏,遂跟我们一起高考,莫名其妙的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成了商科狗,可是他还是会找尽机会去剧组打工,为了拍一场大雪在外面等到凌晨四点。


高三的时候我中二地学台湾腔说“兄弟挺你”,直到现在我还是特别希望他有一天真的可以去拍电影,这样我会觉得真的有人的梦想可以实现,而不是像我这样一边说着梦想,一边现实的可怕。然后安慰自己说,不要把兴趣拿来当职业,这样兴趣就不是兴趣了,它会让你痛苦,让你秃头,让你失业……

吓得我想赶紧把键盘扔了



—————————————————

震惊!我的网页版老福特无法登陆了!
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手残星人!
隔壁的小孩儿都气哭了!



2018.9.3
大概是交完学费意识模糊了罢
在冷死人不偿命的图书馆里

评论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