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光怪陆离(八)



我这一觉睡的有点久,一睁眼,居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这样算来,我居然睡了大半天。伸手拿手机,看到俏俏一大早发给我的信息问我怎么没去上班,还有秦歌昨晚良心发现说周末请我吃饭补偿我,还有林熠清昨天下午问我酒有没有醒头还会不会疼。看一眼日期才知道今天不是周末还要上班,不过想想我因为翘班去参加韩旭婚礼已经拿不了全勤奖,再翘一天也无所谓。发信息给葵子确认最近没什么要紧的工作,顺便回复了他们的信息之后,我索性关了手机,顺便整理整理最近的生活。

休息的这三天里,我整理了房屋与衣柜,把林熠清的衣服送去干洗,看了两部宣扬人性真善美的名字已经忘了叫什么的电影,去看了一场话剧,还敲了秦歌一笔吃了唯一一顿正餐。

于是周一早晨起来准备上班的时候,我居然有了种重新做人的感觉,到办公室看到“女魔头”今天没来上班,突然有种天助我也的感觉,可这种感觉在我晚上看到“女魔头”和林熠清的时候立刻烟消云散了。

周末的时候我约了林熠清周一下班后把衣服还给他,他说他那天晚上正好会来我们杂志社周围,便把地点定在了杂志社对面街的购物广场门前。下班后,我提着袋子走去约定好的地方,在周围张望了好一会儿,才看到林熠清,正准备过去打招呼,却看到在他身边蹬着十寸细跟高跟鞋,穿着黑色羊毛大衣,披着黑色大波浪长发的那位,不是别人,正是今天一天没来上班的那位我极力躲避的“女魔头”,我顿时打了一个冷颤,正准备开溜,身后突然传来他叫我名字的声音。我只得调整表情,假装偶遇的样子,走过去说:

“嗨,你在这里呀。咦,好巧啊,总编,你怎么也在这里”

“你们认识?”

林熠清看看“女魔头”,再看看我,一脸惊喜的说

“嗯,她在我们杂志社上班。不过陆离,你上一周怎么总不来上班?生病了?”

“女魔头”转向我问到,我正嘿嘿嘿一脸傻笑不知如何应对时,一旁的林熠清接过我手里的袋子,对我说:

“我来提吧,谢谢你帮我洗了衣服,改天请你吃饭”

我满脸感激地看了我的救命恩人 一眼,然后对“女魔头”说:

“总编,你们忙,我先走了”

“是啊,你不是说你饿了,我们去吃饭吧,陆离,要一起吗?”

林熠清一手搂过“女魔头”的肩膀,一边关切地问我。我连忙甩甩手,随便胡扯出一个理由,溜之大吉。

回去的路上,我觉得“女魔头”一定会杀了我,故意翘班被抓包不说,还被她撞到给林熠清还衣服这种能让人想入非非尴尬桥段,虽然不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但那种亲密的样子,真让人抓狂,我甚至在想要不要在“女魔头”动手之前,先了结了自己算了。

但一切似乎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发展,以后的一小段时间里,“女魔头”并没有过问我翘班的事,也没有找我麻烦,反而我的工作量变小了,不再会像之前那样加班,这让我有了久违的闲暇时光。所以我跟林熠清的接触时间也因此渐渐多了起来。

我们一起吃过晚饭,一起看过电影,一起看过音乐会,一起看过画展,还和几个朋友一起郊游过,他没有再提起过那天清晨的事,我也就顺着这个台阶下假装之前什么也没发生。我们平淡有礼的交往,他送我回家,我邀请他去尝尝新餐厅的菜品,我们没有过牵手或拥抱,显得客气却有些疏离。我并不反感他,因为跟他在一起并不无聊,但我也并不喜欢他,或者说还缺乏让我喜欢上他的一个契机,我们就像相识多年的老友,在一起时相谈甚欢,说了再见之后也不会挂念,我们之间,好像也就仅此而已。

日子一晃眼到了春天,办公室里也传来春天的气息——葵子恋爱了,于是她每天发射着恋爱中小女生特有的粉红色泡泡,还经常以要和男朋友约会为由把手头差事推给我和俏俏,于是我和俏俏私底下气愤地决定,以后一定不包份子钱!

另一边,杂志新栏目的开设也开始提上日程。为了呼应春天这个主题,有人提议说开一档游记类专栏——“带着她一起追寻春的脚步”,还有人提议说开一档美食类专栏,还起了一个爆笑的主题——“春的味道我知道!”
我怀疑他收了海苔广告商的钱,想以我们杂志为平台,赚点外快,更何况,伟大的俏俏小姐曾经说过:“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看来直男果真不太懂女生的世界。葵子说做一档美妆专栏吧——“在春天遇见更美的自己”……

最后,“女魔头”一锤定音,决定开设游记板块和美妆板块作为两个新晋板块,我负责游记,俏俏负责美,哦不,美妆。正是筹备阶段过后,“女魔头”通知我这次有一位外社摄影师会带团队来负责摄影部分,而我主要负责文字和排版,还请了一位最近网络上人气爆棚的街拍达人来做模特,“女魔头”说社里经费紧张,请来这些“大咖”已经花了很多,所以只外派我一个人,我抗议说这是压榨廉价劳动力,她说公费旅游还有工资这种美差你就偷着乐吧,还告诉我这周四团队开会定日程让我一定不要迟到。

定日程那天,对方摄影团队只来了一个代表,说有什么重要内容他都会传达的,街拍达人长相甜美可人,和网络上那些唯美的照片相差无几,不过一开口倒吓了我一跳

“大家好,我是粽子,这次旅行多多关照”

我被吓到都不是因为她的名字叫粽子,毕竟这年头拿食物给自己起名的人不少,而是她眨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可声音却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儿,果真反差产生美,我这样安慰自己。

行程定在欧洲,第一站是罗马。我看到地点的时候愣了一下,我记得一次地理课上,我们学习旅游地理,每天上课也没什么知识点,就是让大家分析各种旅游地的区位条件,那时我们在讨论喜欢的地方,我一脸憧憬的说我将来要做一个背包客,第一站就去罗马。那时秦歌欠揍地说你都这么矮了,别背太重的包了,要不然你可以直接去西游记剧组演土地公。然后讨论就在大家的哄笑声和我扯着嗓子说“我不矮,你才是土地公”的声音中结束。唉,那时,青春年少。

出发时间定在周六早晨,“女魔头”客套的说了一些场面话之后,会议顺利愉悦的结束了,我还被特意放了一天假回去收拾行李。晚上回家我发消息告诉林熠清我要出差的事儿,他嘱咐了我一些注意事项之后说周六一早送我去机场。

周六一大早,我又检查了一遍行李箱之后,门铃就被按响了,我兴高采烈地开门准备出发,林熠清进来顺便检查了水电之后,就替我把箱子提下了楼。

一路上,他也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到了机场事先说好的集合地点后,我终于看到了“女魔头”口中重金请来的团队,一个个看起来都很专业,看起来她没有骗人。不过他们脸上的表情似乎有点……奇怪?不像是第一次见面那种客气陌生的感觉,倒像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我决定简单握手自我介绍后就躲去一边,期间林熠清消失了一会儿,不一会儿他回来看看表说,时间差不多了,你们去过安检吧。于是一行人边说边走,然后林熠清陪着我过了边检,过了安检,然后一起坐进了候机室。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我旁边坐下,和剩下的人热络的聊起天来。

“你为什么会跟我一起进来”

“因为我也要工作啊”

“女,哦不,我们老板请了你来?”

“对呀”

“所以你们都认识还假装第一次见面,还有,你跟我们老板不只是认识吧”我平时叫习惯了大家起的外号,居然忘记了她原名叫林婉清。

“她是,嗯,我姐”

我顿时有了一种被耍了的感觉,怪不得我最近工作量变少了,怪不得我又接到这个专栏的工作,怪不得她能请来林熠清的团队。天啊,要是葵子和俏俏知道了她俩是因为多做了我的工作才经常加班的话,一定会打死我。

“我只走过这一次后门,真的。要不然你总那么忙,我怎么追你呀”

说着,登机时间到了,我懒得和他再说什么,便一个人走,后面是一脸苦相的林熠清和他那些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出口的同事。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东北小粽子没来!”

——————-————

我要抓紧去做会计作业啦💗







评论(4)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