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光怪陆离(七)



“陆离,醒醒”

我感觉有人在轻轻拍我的肩,本来想揉揉眼睛,但发现身上盖了两件薄大衣,胳膊被压在里面有点行动困难。我睁开眼睛一时间想不起自己在哪儿,眨了几次才发现那是车顶。

林熠清帮我把座椅调整成坐立的位置,我正准备发问他为什么在我身边我为什么坐在车里,但却被眼前的景色惊住,挪不开眼睛。

是日出。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日出。我们坐在城市的高处,不远处是一片片的楼房大厦,道路穿插其间,清晨的车辆并不多,一天中难得的悠闲时光。天的那边一片红色,太阳被高楼遮住了部分,但倾泻而出的光亮还是让人心生温暖与力量。

记得高中快毕业时班里文艺委员提议做一个特殊的黑板报:大家每个人都只做一张自己的卡片,上面写上自己的爱好、想去的大学、对自己的一句话之类的话语,也算作是为高考加油打气。我那时贴了一张自己剪着锅盖刘海比着剪刀手对镜头傻笑的照片,心愿那一栏写着要去不同的地方看日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日出有一种执念,可能那样的光芒更有新生的意味吧。

我沉浸在这样的景色与回忆中,一时觉得发出声音都是多余。我裹着身上的大衣,一晚上睡在放平座椅里让我浑身都不太舒服,脸上的妆也让皮肤透不过气,隐隐作痛的头和泛着酒味的胃,还有旁边貌似在车里共处了一夜的林熠清,一切都让我觉得奇怪,可是我甚至懒得问,直到他开口说了第一句:

“陆离,我们交往好不好”

我的思绪一时间跟不上这个如此剧烈的转折,僵硬的脖子在我转头看他的时候还“咯吱”的响了一声。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再看到你哭了”

我顶着一脸问号,因为我记忆中没有和他太多话,顶多是问问题目或者讲讲笑话的程度,连彼此的爱好都不太明晰,更别说各自朋友圈里的小秘密了。不过说起哭这件事,我倒是记起来有一次还真被他撞个正着。

那次是高考前二模出成绩之后,我的成绩不太好,比一模下降了近二十名,要知道文科班我们年级的学生加起来也只有二百多名。我一时压力山大,总想挤出一切时间学习。碰巧那时学校有一个联欢晚会,我们班的歌王秦歌先生和歌后孟菲女士准备上台献歌一曲,那天下午他们要彩排,便叫我过去帮忙看包什么的,可是一向神算的孟菲记错了时间,结果我们早到了3个多小时,又怕叫到自己死活不敢走,于是我们傻等了很久,这期间我越来越心疼我的时间,毕竟可以做一套文综了,于是我开始不耐烦。虽然我做的尽量不漏痕迹,可是敏锐直性子的孟菲还是说:

“陆离,你是不是觉得烦,要不你先走吧,打扰你的时间真是抱歉”

我也不知脑子抽风还是怎样,当真走了,出了礼堂大门便开始后悔,一边后悔一边自责,一边又觉得委屈,便莫名其妙哭了起来。我只记得那时哭了很久,又很大声,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同学,林熠清就是其中之一,我对他印象深刻的原因是我那天没带纸巾,好不容易看到认识的同学,便向他要了两张来擦眼泪,事后觉得不好意思还在体育课后给他买了一瓶水以表谢意。

可是如果仅凭这一次的话,也太离谱了吧,因为我并不认为我那时哭的冒鼻涕泡儿有什么美感可言,况且那瓶水也只是普通的纯净水而已。而且都过去快十年的事情,未免太长情。

他见我迟迟没有发问,便又接着说:

”那天你喝醉大半夜拨我电话管我叫爸爸时,你也哭的很伤心,虽然你说的断断续续,我没听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那样哭很久,我很心疼”

我听到“我很心疼”那句,心里突然被撞了一下,虽然他不知道我当时真的只是胡按了电话号码,但他是认真的,我不想用插科打诨来糊弄他的心意。

“给我时间想想,因为有点突然”

他终于不再目视前方,而是转过头,看着我,微微笑了笑

“好”

“现在几点了?我在这里睡了多久?”

“你睡了大概4个多小时吧,现在是,嗯,早上7点半,我现在送你回家洗漱,时间抓紧点,应该不会迟到”

突然一阵眩晕恶心袭来,胃里开始翻滚起来,我一边手忙脚乱的想把手从大衣里抽出来,一边急着开车门,林熠清看到我的动静,急忙来帮忙,一阵手忙脚乱之间,我一下没忍住,吐在了给我当了一夜被子的裹在外层的林熠清的米色风衣上。

我又尴尬又抱歉,恨不能从山上跳下去,倒是林熠清很有风度的抽出纸巾递给我,还拍拍我的后背问我有没有好一点。

我连忙道谢又道歉的说一定帮他把衣服收拾干净再送给他,用纸巾快速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后,我们沿着盘山公路驶入了熟悉的街道。

到家之后我怎么想都觉得不真实,怎么出去泡了个夜店就莫名其妙的被人表白了呢?我坐在沙发上一拍脑门儿,我这个猪脑子,竟然忘了质问秦歌!

嘟嘟几声后,一个疲惫的声音响起:

“喂,昨晚林熠清把你送回家了吗,我今天凌晨才收工,好累”

“你把一个喝醉的不省人事的如花少女,随便交给一个不怎么熟的男人,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就算发生什么,吃亏的也是他好嘛”

“这么多年我还没打死你你真应该烧高香”

“我当时也是没办法嘛,你也知道我们那个总监,战斗力是‘女魔头’的五倍呢,下次请你吃饭补偿你,我要去补觉了,再见~”

昨晚喝醉搞得我头痛,想想最近刚忙完手头没什么工作,我便打电话请了假,卸了妆换了睡衣一头扎进梦乡。

我又梦到了上次那个肤白貌美的小姐姐,这次我们在一个类似于山顶上的地方,夜空中繁星点点,脚下是柔软的草地,我先开口:

“不好意思啊,我上次没有把信给流川枫。”

“没关系,反正他都结婚了”

“你暗恋他啊?可是你们都不在一个次元呀”

“只是他打篮球的样子很好看吧”

小姐姐一脸忧郁,眼睛望着远方,像在看什么,可是又好像没在看什么,我安慰她:

“反正你这么好看,别担心”

“是啊,我没在担心,现在想想我没有多么喜欢他。不过,你是不是没有刷牙”

我心想这位姐姐你这样说话有点尴尬,你都没有闻到清新的水果香气吗。我还没来得及说,便看见她纵身一跃,跳下了山顶。我一脸惊恐,大喊:

“你别自杀呀,我刷牙了的,不然我再去刷一遍!”

可是她慢慢飞向远处,还回头冲我边笑边说:

“你忘了我是仙女,我会飞”

————————————

去医院检查了一天明天还得去🙃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别熬夜(血泪教训)

评论(2)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