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光怪陆离(二)



我是被秦歌的夺命连环call震醒的,打着呵欠揉揉眼一看,已经八点半

“大懒虫,我猜是我的电话把你吵醒的”

“恭喜你,答对了,所以你为什么不让我多睡五分钟!混蛋”

“我只是提醒你,记得穿好看一点,据可靠信息,韩旭这次会来,别让我失望呦~”

“失望你……”后面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嘟嘟声又响了起来。这孩子真的很不懂礼貌,我心里想,不知道他挂老板电话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但是你也不能因为我不给你发工资就这样挂我电话。

不过突如其来的消息还是让仍徘徊在梦中的我猛的清醒起来,心跳突然加快的感觉,像是回到了六年前,会在上学的路口刻意等候,会在做课间操的时候到处乱瞄,会在每一个静默无人的夜晚,偷偷的,想念他。

刷牙的时候,我认真的看了看镜子里的脸,以前肆意生长的青春痘已经变得很淡很淡,只需要用一点遮瑕膏就可以消失不见;脸没有以前那么圆,不再像原来那样有满满的胶原蛋白……

“你26岁了呀,小家伙,却还是像原来一样,没有长进。”我对着镜中的自己,无奈地说。

我最后还是穿了简简单单的衣服,虽然刚刚入秋,天气还是有点凉,随便扯一件薄外套便下了楼。

“喂,我说,你是不打算嫁出去了是吧。你知道我每次和你出去都很怕被拍到,怕有些无良小报写什么,’知名主播和某素颜女子深夜外出撸串’之类的不实报导,毁坏我夜店小王子的称号。”

“你的话真的很多耶,我就算嫁不出去也不吃你家大米,不过,韩旭真的会来呀……”

“假的!快上车!”

“老佛爷您别动气,小的这就上车”我陪着笑脸,一副谄媚的爬上了车。

路上的时间空荡却不无聊,我真的很好奇秦歌是怎么一边开车一边跟我抢电台,两只手在小按钮上扭来扭去,秦歌一边看着路况一边拍掉我又偷偷伸过来的手。

“大哥,拜托你仔细开车好吗,我的命可掌握在你手里呢”

“那你就给我仔细听这个台,多好听的歌啊”

正说着,一段旋律缓缓流出来,温暖安静的曲调,歌词也像洒下阳光般娓娓道来: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你当我一世朋友
过去,就算在不堪回首
怀缅,其实常常还有……

我当真安静下来,静静地在座椅上听起这首歌。仔细想想,我和秦歌认识10年了,我们是高中同桌,一起听过很多歌,吃过很多小摊上的烧烤,也在其他班门口议论着哪个男孩子比较帅。所以当秦歌在一次课间面露紧张小心翼翼试探着跟我讲他其实喜欢男孩子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惊讶,反而从此两人成了闺蜜,打打闹闹一直这么多年。秦歌喜欢唱歌,喜欢听歌,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明星,有自己的作品,但我一直私心以为他想当明星是为了享受掌声和镁光灯。秦歌不是符合目前主流审美的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韩式花美男长相,身材适中,白白嫩嫩,眼睛不大不小,倒是笑起来很好看。所以试镜几次失败后,索性去电台做了深夜广播,做音乐节目,每天用声音治愈未曾谋面的陌生人,把一首首音乐送给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

我歪歪头,看到正在低声跟唱的秦歌,白色体恤外随意套了一件淡蓝色衬衣,袖子卷到恰好露出手腕,修长的手指正搭在方向盘上一下下的轻敲着拍子。

我扬起嘴角,像吃到糖果的小女孩,歌曲接近尾声,陈奕迅缓缓唱出我最爱的一句

总好过那日我没有,没有遇过某某。

真开心你找到梦想,能这样开心的生活,真的,我替你开心,谢谢你,我的朋友,一起走过的一路,你是我的,最佳损友。

——————————

有段时间真的对这首歌中毒到爆炸,求好听的粤语歌~

评论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