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我是世界上另一个他

 文 | 一色染

这篇文的缘起是一段话,来自我的闺中密友密斯钟:「然而孩子却不愿意成为别人的作品,写到一半的时候劈手抢过笔来,给自己添上一双腿,跳出画面撒腿就跑,逃去自己的人生。这是永恒的战争,永远可以理解但是永远不能接受。直到有那么一天,孩子拿着画笔站在一张白纸前,第一笔将落未落之际,突然心下通明,从孩子的世界跌入父亲的世界。」

像是一下子被击中,父亲节,要到了啊。父亲节,又到了啊。

他把我养的多好啊,健康长大,欢乐无忧,然后时间好快啊,我长大了,我抢过他手里的画笔,要给自己画一幅绚烂的人生,打翻了颜料盘,折断了铅笔,弄皱了画卷,没关系呀,我年轻有梦想,我天不怕地不怕,我想狂奔,我想撒欢儿,我想去宇宙的尽头。

我想起他常说的话:

“吃多一点,120斤都不到,胖什么呀”
“我变成大胖子,嫁不出去,你养我呀”
“我养你呀”

“你不要跑那么远,我看不到你,想你怎么办”
“世界那么大,我这么年轻,干嘛呆在一个地方,你要是当年呆在爷爷奶奶身边,你会有今天吗?”

“想干什么就去干,没钱了告诉我,我给你打钱”
“打拼不出来就回来,我养你,车子房子全给你”

……

……

我不知道他说这样的话的时候是怎样的无奈,这也许是永恒难解的难题吧,可能等到有一天,一双充满光亮的眼睛,跟我说,世界这么大,我要去闯闯的时候,我也许想到现在的我,想到现在的他。

我是世界上另一个他,跟他多像啊,人家都说我和他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连门牙长得都一样,所以我常说我长这么丑是他害的。其实我撒谎的,他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比我长得好看多了。

我是世界上另一个他,跟他多像呀,倔强,好强,喜欢读书,喜欢博物馆,喜欢字画,喜欢安静,不过我的字还是写得丑,这点令他十分不满,估计有种,老子一世英名,毁在你个小丫头片子手里的感觉吧,哈哈。
……

我怕黑,怕高,怕刮风,怕打雷,怕鬼,怕疼,怕打针,怕虫子,怕青蛙我爱哭鼻子,我爱看电视,我爱讲话……他不嫌弃我。

他给我包书皮,包成整整齐齐的样子,嘴上说着,女孩子连这个都做不好,以后怎么办,手底下一丝不苟的包着。

他在我的威胁下骗妈妈“学习呢,没看电视,马上就让她睡觉了,真的没有看电视,不信你听。”

他告诉我,六点钟来接我,要是六点他还没来,就允许我哭。然后他每次急急忙忙的赶来小饭桌的时候,我都在哭,说什么,过了六点就允许我哭了,让小饭桌的叔叔阿姨十分无语。
……

他说我手小脚小,明明还是个小姑娘,怎么一下子就长大了,我多想当一个小姑娘呀,当他的小姑娘,我不用一个人吃饭,看那么厚的英文书,我不用假装很厉害,不怕高不怕蟑螂,我不用对讨厌的人笑,一个人看病吃药,我不用离开他们那么远,想他们了只能打电话,看着一大家人的合照笑半天。

我好害怕,这幅画没画好,变成一团糟,可是想想,没画好又怎么样,大不了回到他们身边,当一辈子小公主👸🏻反正他们会宠我一辈子,嘿嘿。

耳机里迪克牛仔和弦子唱的正欢:

「嘿,亲爱的老爹,
天都还没黑
照顾自己,我早已学会
放心,我不会喝醉
……

哎呀呀,我的宝贝
你这小鬼,
只要你能到的幸福的机会,
少顶嘴,就很珍贵。

哎呀呀,我的老爹,
你说的对
明天明天一定早起早睡

哎呀呀,我的宝贝,
千山万水
只要你能更快乐的起飞
那是我最大的安慰」

就算未来艰难险阻,怪兽出没
我也不会怕
因为你是另一个我
我是你的宝贝

父亲节快乐,我的老爸。


评论
热度(2)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