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小美好 - 冯佳琪

他们的纪念日(下)

 

旅行中闲散的时光总让陈小希觉得自己在做梦,毕竟这也不能怪她,江医生悬壶济世,日日繁忙,轮到值夜班或出急诊的时候,陈小希连他的人影都见不到,没孩子的时候呢还总跑着送饭,心情好的时候就直接睡在江辰办公室隔间里的小床上陪他;有了江小可之后便也顾不上这些,心想反正医院有食堂也饿不死他,于是就心安理得地不再跑地那么频繁。

 

“这位太太,光天化日的,你不要再对着我笑了,我鸡皮疙瘩都要掉了”

 

“没有啊?就是和你一起很开心啊”

 

“妈妈,羞羞”

 

“哪里轮到你讲话,就应该把你放在外婆家,你都多大啦,没长脚是不是,爸爸总抱着你多累啊”

 

陈小希看着赖在江辰怀里不愿意下地走路的江小可一通揶揄,一边心疼她家江辰大热天还得抱着江小可在古城里逛来逛去,一遍又暗暗嫉妒江小可霸占了江医生一直趴在他肩上讲话。

 

“爸爸累的话,妈妈你来抱我吧”

 

陈小希挖苦人却不小心坑到了自己,恨不得咬掉舌头,一旁的江辰笑得肩膀都在抖。

 

在古城里的时光好像被哪个善意的天使点了慢进键,连阳光和清风都温柔得不像话,傍晚的街道,有爬出院落矮墙灿烂盛放的凌霄花,有摇着尾巴好奇地走来走去的猫猫狗狗,有透过铺面橱窗安静摆放的小物件,有小酒馆里悠悠传来地民谣歌手的歌声,远处的苍山隐隐绰绰被雾笼罩像穿上一层薄纱,一路兴奋聒噪的江小朋友也慵懒地趴在爸爸肩上打着盹,被江医生牵着漫无目的的闲逛,陈小希当真体会到岁月静好是什么样子。

 

哦,不对,在总体静好的氛围中当然还是有些小插曲的,比如陈小希的看日出计划被赖床死活叫不醒的江医生毁掉,陈小希疑惑不已,自己家早出晚归比蜜蜂还勤劳的江劳模去哪儿了;比如在洱海边陈小希要江辰给她拍出温婉动人又不失活泼的照片,最好再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气息,面对此等抽象描述,江医生这种只会直线思维丝毫不懂陈小希奇怪审美的人自然是无法让陈小希满意;比如不打发胶不穿衬衫的江医生一副少年模样,而自己为了凸显成熟女人味而去烫了堪比大妈的头发,搞得民宿老板娘热情地问问江辰是不是带妹妹来玩儿啊,大几了又女朋友没有之类的,不过好在江小朋友比较给力,拉着陈小希的手大方地介绍说这是我爸爸妈妈,陈小希只能回敬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了。

 

江医生为了这次旅行十分有情调地订了能看见洱海和星空的星空海景房,以致第一天到酒店的时候,陈小希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大叫着扑向松软的大床,毫不客气的赠送江医生香吻一枚

 

“江辰,我之前总在背后说你是直男癌晚期不懂得浪漫,我有罪,我要向你忏悔”

 

“哼,反正你也画过我很多不堪的漫画,我要是跟你计较的话会被气死”

 

“啊!院子里还有秋千,我要带大雄去荡秋千!”

 

… …

 

转眼时间晃到了两人结婚纪念日这天,一大早陈小希起来就开始暗戳戳地充满期待,虽然她也不知道应该具体期待些什么,但她隐约觉得这一天应该是不一样的,可是一旁慢悠悠吃早餐的江医生似乎毫不这样觉得,陈小希控制不住自己叫嚣着的洪荒之力,凑过去咬了一口江辰递在嘴边的一半吐司,边嚼边问

 

“我们今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呀”

 

“没什么特别的,在附近随便逛逛吧,反正明天就要收拾行李回去了”

 

陈小希那颗本来充满期待砰砰乱跳的心一下就偃旗息鼓了,一手抢掉江辰手里的咖啡一干而尽,然后眉毛都皱成一团

 

“天啊,你喝咖啡不放奶不加糖的啊,苦死了”

 

“嗯,因为你太甜了,再加糖怕得糖尿病”

 

说完拍拍陈小希的头就去倒咖啡,陈小希被突如其来的小甜饼砸个正着,心想这还差不多,所以就自动忽略江辰刚才像在摸狗一样的动作。

 

晚上,陈小希想着明天就要回去受傅沛压榨,被司徒末塞狗粮,被催着赶稿子的悲惨生活,再加上今天居然过的如此平淡,不禁悲从中来,一向好眠的陈小希居然失眠了!于是她一边走向院落里的吊篮藤椅,一边心里暗自腹诽,直男就是直男,真是不能对他抱有什么期待。陈小希抱着平板和买来的零食,钻进藤椅里寻个舒服的姿势看起剧来,看到剧里胡一天在车前的灯光中低头吻了沈月,美得像一幅画,陈小希露出了姨母般宽慰的笑容。

 

“你大晚上不睡觉跑来这里犯花痴啊”

 

“哎呦我的妈你吓死我啦,什么犯花痴,这叫少女心,你不懂”

 

“江太太,你已经不做少女很多年了,醒醒吧,孩子她妈”

 

一边说着一边挤进藤椅里,丝毫不理会陈小希大喊大叫着说你这么沉椅子塌了怎么办。一边撩起陈小希的头发把一条精致的链子绑在她的脖子上

 

“啊!我就说你准备了礼物!”陈小希惊喜地大叫

 

“是啊,陆扬说不准备的话,我会被你骂得很惨”

 

“你少说得我一副母老虎的样子,从来都是我小心翼翼地追你,不敢挂你的电话,不敢惹你不开心,不敢有事情瞒着你,不敢打扰你,我陈小希天不怕地不怕,一遇见你就变成怂包”

 

“我没说谎,我真的很害怕你,其实说起来,我感到害怕的时刻没有几个,但为数不多的那几个,恰好都与你有关。知道你要转学的那个晚上,我一夜都没睡着,第二天慌慌张张地找了个蹩脚的理由跑去办公室和你说不要走;被你误会和李薇怎么怎么了的时候,我都沦落到低三下气拜托陆扬出谋划策用美男计弹钢琴给你听了;你说要跟我分手的那一天,明明是大夏天的,我穿着手术服却觉得好冷好难过;机场没等到你的时候,我想着我的人生大概就是这样了吧,怎么上的飞机怎么系的安全带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陈小希被江辰出其不意的深情告白搞得措手不及,声音都有点抖

 

“江辰,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些,我…”

 

“后来我回来在医院大厅看到你,我觉得生气,委屈,开心,害怕,或是一种我都无法描述出来的情感,我想我不能没有你,你那么大吵大闹地闯进我的世界,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糟,然后就走掉,世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反正我要把你追回来,丢脸也好,无赖也好,反正这么对年你的厚脸皮我早就学会了”

 

“你再说我要哭给你看了”

 

“我最害怕的时候,是你生可可,我坐在走廊外面,明明是我平时工作最熟悉的地方,可我觉得好陌生,陌生的让人害怕。也许你会觉得,像我这种职业,最常见的就是生老病死,生离死别,早就免疫了吧,我曾经也这样认为过,直到躺在病床上被推进去的人是你,我所有的冷静消失了,我很无力,那时我的脑子里飘过很多专有名词,当时在书上看到没什么感觉,但想到那些事可能发生在你身上,我真的很害怕”

 

“我现在好好的在你面前呀,江小可虽然是有点吵啦,不过也蛮可爱的,对吧”

 

“是啊,我真的好爱你们”

 

江辰亲昵的用鼻子蹭蹭陈小希,陈小希趁机把眼泪抹在江辰的棉质T恤上。

 

“对了,江医生,纪念日快乐”

 

“江太太,你也是”

 

随手被陈小希扔在一边的平板上,阳光星星点点洒下来的林荫路上,胡一天牵着沈月的手,相视而笑,走着走着,从成人变成了高中生,从西装变成了校服。

 

隔日的飞机上,被咖啡因和江医生的甜言蜜语折腾的一夜没怎么睡得陈小希睡得正酣,江小可学习老爸抱了本童话书看的出神,娇妻弱女都在身边,这日子真是挑不出一点毛病,江医生心里的小人手拉手放起了烟花,每一朵都在说我爱你。

 

陈小希睡意朦胧,觉得自己做了好长的一个梦啊,长到场景不断变换,回到了在晨曦中学的扫落叶的那个早上:

 

“江辰,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那我再想想办法”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

 

 

“最后,他说,别怕”

 

 

“因为是别人的事,所以我不能告诉你”

“可是我什么都能告诉你”

 

 

“心跳134, 你跑着来的啊”

 

 

“我想学医,也想留在她身边”

 

 

“刚才好像听见你说,女朋友了”

“怎么,你有意见”

“没没没,那个,欢迎你”

 

 

“陈小希,过来让我亲一下”

 

 

 “他们家有款情侣锅特别出名,想带你去很久了”

 

 

“陈小希,我好想你”

 

 

“陈小希,嫁给我吧,谢谢你,让我找到很多人都得不到的爱情”

 

 

“我很爱你,所以即使这个世界上有比你高比你瘦比你聪明比你懂事比你温柔体贴的女孩,但那都不关我的事”

“这个世界上,才没有比我高比我瘦比我聪明比我懂事比我温柔体贴的女孩子,没有!”

 

 

 

 

 

江辰,我翻山越岭,因为终点是你。

陈小希,我披荆斩棘,因为终点是你。

————————————————————

想用这首歌作为这一篇的背景音乐,很应景。无意间因为写小美好被大家关注,我很荣幸也很感激。故事都有结局,但幸福不会,他们这一大堆人依旧嘻嘻哈哈的生活着。

我喜欢写故事,也有自己亲生的人物,LOF一直是我想把所有美好留住的地方,所以我说这里是我的“杂货铺”Hhhhhh

祝所有看到这篇文的你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小美好吧


评论(23)
热度(128)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