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关于联欢晚会的脑洞

文 | 一色染

又是一年的元旦联欢晚会,这一次,陈小希出乎意料地没有闹着要去参加,因为江小可同学这两天已经要磨破嘴皮缠着江医生要带她去参加了。事情得从一个星期前的一天说起。

前段时间,陈小希忙着出漫画,没日没夜地改稿调色,连送江小可上幼儿园这种事都得江医生来做,虽然不用吃陈小希做的黑暗料理可以每天换着花样吃外面的饭,但江小朋友和她的老爸还是觉得这日子过的有点苦,江辰突然觉得还是之前那只整日聒噪围着自己转圈的陈小希可爱,不过能看见陈小希做自己喜欢的事眼睛里都像有星星一样发光的时候,江辰还是觉得很欣慰,招摇的酒窝藏也藏不住嘴角的笑意。

陈小希终于忙完之后,觉得自己这样不顾家庭一心扑在画漫画上的样子实在不符合自己一直以来树立的贤妻良母形象,并对江辰这段时间的吃苦耐劳十分感动。于是这天接了江小可放学之后,陈小希便带着女儿一起去接江医生下班。

小希妈一直说医院其实是病毒最多的地方,小朋友抵抗力差不要总带她去医院之类的,搞得陈小希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去医院的频率就大幅度下降。所以这天,当陈小希带着打扮的像小仙女一样的江小可同学现身医院时,简直受到了亲人般的待遇,从保洁阿姨到科室的医生护士,无一不表现出对活泼可爱的江小朋友的喜爱。

江小可嘴甜又大方,被逗乐了还能给大家唱点幼儿园新教的歌曲,又软又糯的小奶音认认真真的唱着,让人觉得这就是小天使没错了。

“呦,这是谁家的小丫头这么可爱呀”
苏医生笑眯眯地推开门问道

“苏阿姨!”

江小可回头看到是苏医生,甜甜地叫道。

“歌唱的这么好听,想不想上台表演呀,下周有联欢会,可可要不要来呀”

江小可一听到舞台,两只眼睛噌地就亮了,直问道

“可以穿漂亮衣服吗,可以跳舞吗”

“可以呀,还可以让爸爸弹琴给你伴奏”

苏医生在出卖江辰来为广大白衣天使们谋取福利这一点一直是几年如一日地热衷,连陈小希都觉得这一招简直比自己之前死缠烂打软磨硬泡要高明很多。

江医生查完房回办公室的路上,听到同事说她们母女来接他下班,寒暄几句后就赶紧加快脚步,推开门,看到一大一小两颗脑袋凑在一起正在用平板看动画片,江医生轻轻关上门,悄悄把脑袋凑上去,被江小可抓个正着,嘟着嘴结结实实地亲了一下江医生的脸,陈小希转过脸去看了下浓情蜜意的小丫头,心想,闺女你真是太犯规了。

“说吧,有什么事啊?”江医生心中一片了然,笑着问还在不停发射爱心光波的女儿

“刚刚苏阿姨说,我可以去联欢会上表演节目,还可以穿漂亮衣服,还可以吃好吃的,还可以让你伴奏,还可以……我忘了,爸爸你带我去吧”

江辰挑挑眉毛看了看坐在旁边的陈小希,陈小希耸耸肩膀说这次真和我没关系,是你闺女自己要去的。

“晚上想吃什么?我们去给妈妈庆祝好不好?”

江医生依旧毫无痕迹地转移了话题,然后带着叽叽喳喳兴奋讨论的母女俩满意地走了。

吃完晚饭,陈小希去洗手间,江医生怕冻着孩子,就先带江小可上车,一上车,江小可一看到摆在后座的两个毛绒玩具就兴奋地大叫

“哇,是我最喜欢的公仔,爸爸你买的吗!”

“嗯,看你最近表现不错,奖励你”

“谢谢爸爸!我觉得大的可爱”

“那是给妈妈的”

陈小希一路小跑上了车,看到挤在后座的公仔,皱皱眉头,抱怨说

“江辰,你不要总给可可买玩具啦,家里都有很多了”

“妈妈,我要跟你告状,爸爸偏心,说把小的给我,大的给你”江小可狡黠地眨眨眼睛,坏笑着说

“真的?”陈小希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惊喜地看了看正准备发动车子的江医生

“嗯,看你最近辛苦了,奖励你”

“这个玩具买得好,买得非常好”

“妈妈,你刚才还说家里玩具多放不下呢”

“怎么会呢,一定放得下”

如果此时的江小朋友再长大几岁的话,一定会对她毫无原则的妈翻一个白眼。


联欢会这天,江小可小明星如愿以偿地“说服”了江医生,站在台上为辛苦了一年的白衣天使们唱了一首新年快乐歌,台下陈小希依旧和以前一样,满眼都是坐在钢琴前演奏的江医生。

“小希,我觉得吧,你当初辜负我弟嫁给江医生……”苏医生偏过头对陈小希说

“诶,等等,什么叫辜负你弟,你可不能乱讲话。”

“我看可可这么可爱,不然我预定当我儿媳妇,母债子偿嘛,而且有一半江医生那么优质的基因在里面……”

陈小希一脸错愕,对如此跳跃性地聊天表示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苏医生哈哈笑着拍了拍陈小希的肩膀:“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没有领悟我的苏氏幽默呢”

这天晚上,酒足饭饱又在众人面前秀了一大把恩爱的江医生抱着女儿牵着陈小希散步回家,画面很是温馨

但是陈小希很快就打破了这份温馨:
“你说,咱们可可这么可爱,会不会被很多人追”,陈小希这么问实在是因为自己用尽自己大半青春费了大劲才追到江辰,心里不平衡不想让女儿步自己的后尘

“不知道,她还这么小,你别瞎操心,反正我女儿,一定比她老妈聪明多了”

“你少在那里傲娇了,静静那天还跟我提起从前的事,说是陆扬告诉她的,你当初不去清华学数学,不仅仅是想学医对不对”

“因为觉得你这么笨,还是不要祸害别人了”

“喂,我们都老夫老妻了,你就不要再矜持嘴硬了吧”

“因为我想学医,也想留在你身边”

“这还差不多”陈小希挽住江辰的胳膊,轻轻把头靠上去,又说:

“高考前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吴柏松就问我有没有什么事是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的”

“那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跟他说,画画”

“只有画画?”

“还有你”

—————————
被16集里对陆扬说“我想学医,也想留在她身边”的江辰撩到,学霸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希望大学生活拍一百集,让我得糖尿病吧🙋


评论(2)
热度(198)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