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致单纯的小美好

致单纯的小美好

 

文| 一色染

 

周末和安老师一起吃午饭,说起未来人生规划的时候,突然大叹一口气,好怕自己被卷入“三十岁大军”的洪流,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提前十年就来担心这些问题,大概是觉得进入二十岁以后人生就像被赶上了高速公路,只能一路呼啸而过不能回头,又或许是听她讲起某位教授在国外读博期间某位同学被折磨的秃顶的故事,对自己想躲回象牙塔又害怕秃顶这件事心有戚戚焉,毕竟现代人最担心的不是猝死,而是秃顶嘛。我说我们这两只母胎单身在担心什么呢?她说她每天都在提醒自己千万不能随波逐流。

 

其实每次说起这事儿的时候多半是我闲得无聊,毕竟还要写论文做展示找实习,一夜暴富的念头可比找一个男朋友强烈得多。但每次想到还是背后发凉,好担心我有一天会妥协,会不再勇敢的想闯就闯,会在很久以后对着一双同样发亮的眼睛说“你还太年轻你不懂”,这简直比脱发还让人害怕。

 

其实我是不喜欢像袁湘琴和陈小希这样自带蠢萌属性的女主角的,但是恶作剧之吻的几乎每一个版本我都看过,《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也看了不下5遍了吧,现在每天欢天喜地地期待周四周五,一边觉得这种事怎么会发生现实生活中呢,一边觉得好甜我为什么不在高中谈恋爱。偶尔还是觉得像陈小希和江辰那样真好呀,一起长大,一起变老,在这个世界上能有一个人陪你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真是太美好了。虽然江辰的形象被塑造成深受万千少女喜爱并集合所有完美特质于一身的优质男,真是庸俗,不过好巧,我很喜欢。我总跑去赵乾乾女士的微博下留言,说我是忠实的黑人牙膏梗读者,但其实我还记得几乎所有经典的桥段。其实我还挺想跟她说一声谢谢的,谢谢她写出这样美好的东西来填补我的少女心呀。

 

那天和Summer他们一起吃午饭,刚上完banking就顺其自然的聊起吴教授的事情。那时我们上大二,每次期末选课都是一场浩劫,大家为了选到讲得又好给分又高的老师总是使尽浑身解数,于是某次课下,大家就问起被誉为学院男神之一的吴教授关于下学期教中微的几位教授的事情,吴教授一脸赞佩的说,陈教授是他见过学识渊博且授课认真负责的老师。于是大家纷纷跑去选陈教授的课并为自己没被系统踢出来而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捡到了天大的便宜。但事情在第一堂中微课后就变得不大对劲,大家觉得这位陈教授是认真负责没错,可是英文发音比起吴教授那可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呀,加之陈教授上课内容深作业多,很多同胞在上过第一堂课后就忙不迭的跑去换课。大家开始对吴教授看人的眼光提出质疑,但谜底在不久后就被揭晓了。

 

每次的学生会开会都像学院的八卦大会,尤其大家又一个假期没见,等主席说完开始各部门开小会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八卦起这学期的教授,某位同僚说起被坑差点要英勇就义的事情时,我们老大,也就是部长大人一语惊醒梦中人“那是他老婆他能不夸吗”,然后在吃瓜群众一脸兴奋的表情中戛然而止,我们不满,说这小板凳都摆好了你这就说完啦,她说对啊,模范夫妻没什么爆料啦。

 

把话题扯会那天的午餐,等菜的时候我们又聊起当年这件乌龙,summer说,吴教授日常宠妻事迹可不止这一点,虽然两位教授研究领域不同,一个金融,一个经济,但总在一起发论文,而且论文方向大都是吴教授研究的银行金融这一块,但每一次,第一作者的位置总写着陈教授的名字。虽然我还不太懂在国际重要期刊上的第一作者会有多厉害,但至少在学校里,那可是一个能保研加分的位置!虽然话题在大家瓜分端上来的排骨汤后不了了之,但是这个小美好可暖了我好半天。我又想起一次我和樱田同学翘班会去看电影,看到两个教授手拉手拎着一袋面包晃悠悠回家的时候,我就觉得每次吴教授嘴里“professor Chen”是最美的称呼。Summer又说,又一次他去找吴教授指导他的毕业论文,正巧陈教授也在,说要出去办点事问吴教授要要车钥匙,吴教授说你等我跟他讲完送你去,陈教授不依说我这么多年的老司机你放心啦,吴教授说那我还是要陪你去,作为全程目击者的Summer说他快被狗粮撑到吐了。之前我总觉得像他俩这样上班还在一间办公室每天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在对方眼皮下面不会觉得无聊吗,但现在想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Soulmate吧。

 

在小美好里面,我最爱这段话:

 

“江辰,我忘记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了,我爱你”

 

“陈小希,你怎么总是忘记我很爱你,我很爱你,所以虽然这个世界上的确有比你高比你瘦比你美比你聪明温柔懂事的女孩子,但那都不关我的事”

 

 

2017.11.20 于成都

最近被剧版甜到全程姨母笑哈哈哈

评论(4)
热度(5)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