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安东的少女时代

文 | 一色染

安东在大学时代喜欢过一个人,在距离她毕业的982天的时候。具体过程是怎样她已经忘了,你问她她也不会告诉你,反正不是什么“那天阳光很好,而他恰好穿了一件白衬衣”之类的无聊情节。安东自认为自己这类惊天地泣鬼神的奇女子,一定会有一段细水长流的温柔爱情来灌溉她生活里的鸡毛蒜皮。

大概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安东觉得他哪儿都好,个子高力气大唱歌不错成绩也不错没啥上进心但是个值得信赖的标准四好青年。然后,曾经傲娇的不可一世的安东大小姐开始犯了大多人都会犯的病——自卑。嗯哼,这种所谓的常人的情感,是安东小姐不愿意承认的,她要涂大红色的口红,穿尖头细跟高跟鞋,她要像一个女王。她一边昂首挺胸地,却又小心翼翼地追逐着,故事似乎开始落入俗套:安东小姐成功地抱得美人归,变成甜蜜的小女生,终于可以有人帮忙提行李,不用自己一边发抖一边打蟑螂,然后也许他们难逃毕业魔咒,各奔东西,也许他们克服万难白头到老,在柴米油盐和孩子们的小打小闹中度过一生,也许,嗯,大概也没有别的可能了吧,毕竟我是相信他们之间大概不会出现劈腿之类的桥段,要不然,以安东小姐的性子,估计那位男同胞的后半辈子会过的很惨。

可是,生活是一盒巧克力嘛,处处有戏才精彩。在安东小姐准备一举出击不成功便成仁的时候,我们的男主角恋爱了。安东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不免伤心沮丧,大哭一场之后突然释然了,毕竟性别都不一样确实没法相爱。依旧骄傲的安东小姐觉得生活如此多娇,亲亲我我不如一夜暴富,深感知识就是力量,于是发奋图强,成功变身一枚学霸,有一次和我吐槽说,估计临死前还要躺在棺材里刷题。但是她也是有次喝醉了才跟我承认,即使那次哭成傻逼,她依旧觉得未到手的小情人是最好的。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并没有在类似于海边或酒馆之类的浪漫地方痛哭流涕,而是在内衣店的试衣间哭的不能自己,以致于导购小姐一脸惊慌,一直安慰她“挺大的,挺大的,你别哭,沟嘛,挤一挤总会有的”。

安东坐在飞往LA的航班上有点不知所措,其实这种状态在她收到上文中男同胞的婚礼喜帖时就已经开始了,所以说她真的是一个喜欢装模作样的人,而我作为她的死党,只能配合这位“cool girl”演视而不见了。临行前一天,她还是忍痛脱下了那个精致的小礼服和那双攒了3个月工资买的小羊皮,换上了破洞牛仔裤和舒服的棉体恤,倒是脚上还是穿了一双跟高到吓死人的尖头高跟鞋,为了增强气场,还特意贴了一个花臂出来,我真是要笑岔气。安东小姐美其名曰:“老子是个酷girl,气场不能输!”

其实我也没有来国外参加过这种西式婚礼,但是管他呢,反正是陪安东来撑场面,无所谓的。倒是安东因为不知男同胞的另一半是哪国人,特意把那段骂人的话用好几种语言练习几遍,安东说了,她钟意过的男仔,要是被人欺负,那她可是不饶的,下马威必须足!

于是可怜的安东小姐一到婚礼现场就傻眼了,穿着一身嘻哈风的她在一个个美丽的小礼服里面显得格格不入,风土人情让她这小土包子摸不着头脑,她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来,给自己找不痛快,但低头看见自己的花臂,突然觉得不能怂,要顶住,至少敬杯酒再走。

安东在心里幻想过无数遍,她要如何霸气侧漏的来喝这一杯:

“老子告诉你,敢对他不好,老子立马掰直他,给你来一出抢婚”

“Take care of him man, or I'll kick your ass”

“新婚愉快,这杯我先干为敬”

“With all of my best wishes”

……

安东还在凹造型想台词是,故事里的男同学悄无声息的来了, 吓了安东一跳,大脑空白,说话也不利索了。她仔细地看了看男同学,心中暗喜自己当年的眼光真不差,于是干脆利落地碰杯,一饮而尽,微微一笑,转身离开,她最终什么都没说,但又像什么都说了,我是无法用我这拙劣的智商去揣测安东小姐的心理,所以我一直觉得,如果不是被凸起的草地崴了一下脚,安东小姐此举可以说是非常帅气了。

所以最终安东小姐并没有见到另一位新郎,说实话她也并不关心,爱谁谁吧,反正从此跟她彻底无关了,没劲,安东小姐对自己在最后时刻掉链子这件事感到很不满,感觉是自己传奇人生中的一个污点,于是赶回酒店赶紧洗澡换衣服,变回日常熟女风,拎着小香,戴着墨镜,走在美国街头期待着找回自己的少女心,青春结束了,但少女心是不死的,倒是苦了我,一路陪玩儿陪逛陪吃陪吐槽,还搭进信用卡,唉,苦不堪言。

回去的飞机上,安东小姐突然面色凝重地对我说:

“这次回去,我要找个男人嫁了,累了,拼不动了,让他养我吧。”

我一脸诧异,毕竟这种话从安东小姐最终说出来,真的不亚于火星撞地球的机率了。

“认真的?”我问

“逗你的,哈哈,虽然一把年纪了,该有的程序一个不能少!”

嗯,这才是我认识的安东小姐嘛,摸摸外套口袋里的小盒子,我想里面的戒指马上要有主人了:

“安东,别做混世大魔王了,来做我的小公主吧。”


——————————

好久不讲故事,不虐,放糖。
一切尽在不言中,该死的考试请对我好一点 

2017.5.26
于成都

评论(1)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