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光怪陆离(完结)



取景,拍摄,实地走访,写游记,参加活动……就这样忙忙碌碌,小半个月过去了,辗转几个国家,有趣却也累人。

等行程结束,一行人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我手里还有一些素材没写完,还因为不适应有些地方的气候,有点水土不服,所以我虽然前半程兴高采烈干劲十足,到后半段已经处于挺尸状态,每天除了工作时间之外都瘫在床上,连阳光海岸和少女的酥胸都不能打动我了。所以在返程的路上,我都快激动的流出泪来,终于可以回家了!

下了飞机之后,老杜说出趟差太想老婆孩子要赶紧回家,斑马说要回去修片睡美容觉,阿衡说让斑马捎他回家,于是一起走着的只剩我和林熠清两个人了。

当我看到“女魔头”站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接机的时候,不由得虎躯一震,趁她还没发现我们,赶紧调整笑容,挽起正在推行李的林熠清的胳膊,加紧步伐的走过去。不过走近了我惊讶地发现,主编大人今天居然没穿她平时钟爱的恨天高,也不见平时工作时一丝不苟,精致艳丽的妆容,反而随便挽起头发,化了淡妆,穿着舒适服帖的棉质衣服站在那里,褪去往日女强人的气场,像一个温柔恬静的姐姐,脚下的步伐变的轻快,原本晕乎乎的脑袋也清明不少。

她向我们招招手,我才发现,她身边还站着一个男人,穿着简单但一丝不苟,手轻轻扶着她的腰,随着她招手的动作也向我们这边看过来。

“姐!吴优哥,你也来啦”

林熠清走过去和“女魔头”身边的男人击掌打招呼,跟我介绍说这位是他老姐的未婚夫,在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做主治医生,还把我介绍给他们说我是他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女朋友。

我心想“女魔头”已经当了我3年的老板了,我们已经挺熟的了不用再介绍了,不过又惊讶于在我们都不知道她有男朋友的情况下就已经订婚了,回去我一定要联合葵子和俏俏一起敲诈“女魔头”请吃饭。

飘散着恋爱气息的春天甜蜜的像鲜榨的樱桃汁,俏俏被每天不间断派发狗粮的葵子和我折磨的痛不欲生,威胁我们说再不给她找个男朋友就绝交,让我们再也见不到她。于是我和葵子强烈建议让她去接着做旅游板块,没准儿在异国他乡就能邂逅真爱。

5月的时候,一向在办公室不苟言笑的“女魔头”在临下班时神秘兮兮地告诉大家她要结婚了,办公室一下子炸了锅,爱凑热闹的小袁腆着脸皮说:

“主编,那以后我们去姐夫那儿看病能不能优惠呀”

我白他一眼说除非你看精神病吧

大家哄堂大笑,“女魔头”狡黠地笑着说:

“份子钱包少了可不让进席哦”

然后在大家怨声载道资本家榨干廉价劳动力的精血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卑劣行径中怡然地扭着小蛮腰走了。

周末我陪“女魔头”逛街喝下午茶的时候,她和我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喂,我说你快和我老弟修成正果吧,这样你就可以当舅妈了”

我正在专注地一勺一勺挖雪冰,脑子一时间反应不过来,随口问

“为什么是舅妈,听起来好老气,我要当姐姐”

等等,舅妈……舅妈!

“天啊,你该不会是奉子成婚吧!”我一脸诧异,抬起头问

“女魔头”面不改色地挑了一下眉毛,淡定地说

“要是不搞出人命,我也不会这么早结婚的”

她用一副“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的神情看着我,我心中对她的“敬意”又上了一个台阶,她果然是一个战斗力惊人的选手,同时也觉得,林熠清同志在这样的姐姐的带领下,能成长为一个暖男,真是太不容易了。

“你不能因为自己要结婚就一定要别人也结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用小学语文老师般温柔的语气对她说

“好啦好啦,不催你。明天下午陪我去试婚纱”

“好啊好啊,婚纱什么的最喜欢了!”我一幅星星脸的样子惹的对面的“女魔头”翻几个白眼

“你够了,我要吐了”

我考虑到她现在是真的可能会随时吐出来,连忙收拾好表情,专心的吃起来,她说我害得她不想吃她那份了,于是我说那我就帮你吃掉它来将功赎过,然后欢快地吃了两人份甜点,晚上被腻的看见牛奶就想吐。

第二天当我被几个店员团团围住试这试那的时候,我望着不远处坐在沙发上吃甜点的“女魔头”,简直想流下悔恨的泪水,这厮说让我陪她来试婚纱,到了却说孕妇不能劳累,不能久站,让我进去帮她试。我想着孕妇为大孕妇为大,但是昨天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吃了那么多,现在那些食物废料都化作肥肉赖在我的肚子上,我都能看到店员小姐姐捂着嘴笑的表情。

“这个裙摆不够华丽,换一套”

“这个肩带会显胖,换一套”

“这个腰线有点低,换一套”

“这个你穿着好丑,换一套”
……

我其实很想提醒她我已经换了快十套了,而且她不停让店员把腰后面的绑带束紧一点的时候,我真的快要吐出来,所以当店员再一次拉开帘子时,我已经有气无力地站在台子上,也不管什么仪态,随意地杵在那里,恶狠狠地望向“女魔头”,谁知她打了个呵欠,懒懒地说

“这么好的婚纱,被你穿的一点气质都没有,算了算了,还是第一套吧”

说真的,要不是我蹬着十二厘米的高跟鞋,我真的想飞奔过去跟她理论,我在这里千辛万苦,不辞辛劳地试了一下午,居然说我没气质,于是,我怼回去

“第一套的裙摆那么厚重,你也不怕累着我侄子”

“要你管,我的审美你当然比不上”,她毫不示弱,“好啦好啦,我老公待会儿过来接我,晚上请你吃饭,补偿你,嗯?”

这还差不多,我比个鬼脸,准备换衣服,就这么不经意地一瞥,被我看到了一套美到不可方物的婚纱:

一字肩的设计,蓬蓬的纱在锁骨下方随意地搭在胳膊上,胸前的有一两道褶皱,盈盈一握的腰间用一条细皮带系了一个别致的蝴蝶结,下摆款款垂下,后面的裙摆拖在地上,形成一小片半圆,外层的纱上面,绣着几朵山茶花,既有成熟妩媚之感,又不乏小女生的清纯可爱,我几乎是一眼爱上了眼前的这套,便赶忙叫店员拿来试穿。

于是跟刚给病人看完病下班的吴优一起到来的林熠清,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店员缓缓拉开的乳白色帘子之后,站在小小的圆台之上的陆离,身穿优雅的一字肩直摆礼服,小巧精致的项链在锁骨间闪闪发亮;手里拿着一束绑着丝带嫩黄色的花球,头发被梳成中分,绾了一个发髻盘在脑后,头纱同后摆一起垂在地上……那一刻,他当真懂得什么叫“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我抬起头的时候,恰好看到因为出差好几天没见的林熠清正在看我,于是我下意识的深吸一口气,正想怎么拗出一个仙女般的造型时,他开始冲我笑,不知怎么,我也微笑地望着他,却又觉得有点羞涩,故意移开视线,看向“女魔头”那边,谁知她倚在吴医生旁边正在撒娇,根本不正眼看我一下,我撇撇嘴,转回头来,却发现,林熠清已经现在我面前。我站在台子上,比他高半个头,我低头看他

“怎么想到要试婚纱?”

“因为不想别人再叫我陆小姐了”

我想起前两天他出差让我去他家帮忙浇花给金鱼换水,我找数据线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盒明信片,第一张被翻过来,收信人那一栏写着我的名字,我好奇地拿起来看,上面写着:

“You are my sunshine”

时间是我们高考完的暑假,地址那一栏,写着我留在班级花名册上的地址,可是我高考完便搬出了租的房子。所以这封明信片可能因为没有人收,被退了回去。

我突然记起那一次同学聚会后,他说他曾经寄了礼物给我,可是我没收到。于是我连忙去翻底下的明信片,果然每一个都写着我的名字和那一句

“You are my sunshine ”

有维港,有外滩,有鼓浪屿的清新,也有大漠落日的雄浑,有欧洲开满鲜花的小镇,也有非洲辽阔的草原……他把他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用这种方式,分享给我,后面的地址,索性写了他的居所。

我仿佛看到了那个执着勇敢的少年,那个有点腼腆,却比冬天的阳光还要温暖的人,也许不是这次同学聚会,他不会再见到我,如果不是秦歌那天掉链子,他不会带我去山顶看日出,坦白心意,他一直郑重地放在心里,不轻易提起的心意。

我湿了眼眶,却又觉得心里有前所未有的圆满。我坐在那里,把所有的明信片都仔细翻阅了一遍,就好像重新陪他走过独自爱我的那些年。

而此刻的他抬脚站在台子上,低下头,牵起我的手,神情温柔地望着我,眸子里像盛着璀璨星空

“你自己一个人等了很久,对不对”

我带着哭腔,红着眼眶

“对啊,所以你嫁给我,好不好?”

年少的时候,我们或许都曾勇敢地追逐过,那个如繁星般耀眼的人,也曾经委屈彷徨,不知所措。但我们往往忘记,生活给出的,从来都不是单选题,总有那么一个人,那样一双眼睛,只愿意看到与你有关的风景。

所以多么感谢你没有放弃,让我没有错过你。正因为有了你,我的世界,光怪陆离。

——————————

每一份真心都应该被珍惜
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定地等下去❤️

2017.4.5
于成都

评论(4)
热度(1)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