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繁星之城

文 | 一色染

Winter

初见是在拥挤的公路上,她趁着堵车的空档练习即将试镜的台词,她叫米娅,是一个屡屡试镜失败却满怀演员梦想的咖啡店服务生;他按着喇叭摇着头挑衅般的从她身边驶过,他叫塞巴斯汀,是一个遭人欺骗却执着追求爵士乐真谛的音乐家。

又一次试镜失败,她被室友拉去参加Party,她不喜欢社交,不喜欢与不认识的人侃侃而谈。聚会结束后却发现车被拖车拖走,无奈只能步行回家,却被一段音乐吸引,走进了一家店,就像卡萨布兰卡里的台词一样:

“世界上有那么多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你却偏偏走进我这家”

她穿着宝蓝色的小礼服,看到了正在钢琴旋律中沉醉的他。他因为擅自弹奏未指定曲目而被老板开除,她原本想结识他却被他粗鲁的一撞而过

"someone in the crowd could take you where you wanna go"


Spring

又一次的聚会上,她穿着明黄色的印着花朵的裙子,遇见了担任键盘手穿着红色外套的他。一首《I run》他们开始走进彼此的生活。所以尽管他的车就停在不远处,却仍然愿意陪她一路斗嘴去取车,那天的月光很美,月光下舞蹈的他们更美。

他在咖啡店替她解围,他们开始聊梦想,聊剧本,聊爵士,他带她去听自己喜欢的爵士乐,她开始给他讲自己的剧本;他开始鼓励她去创作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开始鼓励他开自己的club。

她推掉与前男友和朋友的晚餐赶来赴约,她一身墨绿色礼服,他穿着米色的西装,昏暗的灯光下,情愫开始发芽。他们来到天文台,在灯光的投影下跳起优雅的华尔兹,仿佛身处繁星之城。

"City of stars,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Summer

夏天适合戴墨镜,穿短裙,吃沙冰,去游泳,去旅行,去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如初见一样,每次的约会都在汽车绵长嘈杂的喇叭声中开始,在甜蜜的拥抱与亲吻中结束。

她在他的鼓励下辞掉咖啡店的工作专心创作,还为他的club设计标志和名字,她说要叫”小塞”,他却坚持“棒棒鸡”更酷。他为了两个人的面包接受邀约担任乐队键盘手,为梦想而努力的日子里,两人开始聚少离多。


Fall
一次难得晚餐中,她质问他现在做的音乐是否是他真正想要的,他反驳说这不正是你希望我做的吗,在烤箱警报的轰鸣声中,两人不欢而散。

她的话剧上映的那天凑巧碰到他拍画报,他没有像那次的她那样抛下工作,不顾一切的赴约,终于,在话剧失败的阴影下,梦想依旧遥不可及,爱情也不似从前,她逃回家乡,邋遢度日。他接到一位导演找她的电话,终于有了相见的理由,他再一次长按喇叭,像之前那样等她出门,劝她追逐梦想。

“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

“因为你曾经说过你家在图书馆对面”

她站在导演面前,穿着简单朴素的淡紫色针织衣,把梦想缘起的故事化作一首歌,娓娓道来:

Here's to the ones who dream
Foolish as they may seem
Here's to the hearts that ache
Here's to the mess we make

就像年轻的姑妈会再一次奋不顾身的跳进塞纳河,她也愿意一次次为了梦想,不怕失望。

在公园的长椅上,她问

“What will we do?”
“I think we have gonna to wait”
“I said: what will we do”
“I don't know ”


Winter

五年后,她终于实现了梦想,成为了光芒四射的明星,她鲜艳的海报贴在显眼的地方。她曾经羡慕那位开咖啡店点了一杯卡布奇诺的优雅的女士,如今的她可以来到咖啡店点两杯冰咖啡,然后优雅的离开。她有了爱她的丈夫,有了孩子。

又一次堵车,他们驾车拐道去找吃的,她穿着精致性感的黑色礼服,挽着西装革履的丈夫,走进了一家名为“小塞”的club,墙上的标志和她曾经设计的一样。

又一次相见,他终于有了自己的club,指尖在琴键上滑过,是纠缠两人故事始末的音乐:

倘若那次在餐厅里我吻了你
倘若我没有签约那支乐队
倘若我出现你话剧的观众席为你喝彩
倘若我没有留在这里,陪你去了巴黎

那么你已经披上婚纱,捧着花束
我们有了可爱的孩子
一天晚上又遇见堵车
我们来到一家club
昏暗的灯光下,婉转的旋律里,
我像在影院那次一样
吻了你

回眸的那一眼
漏掉的那个音符
如果这是我们的结局
可是我依然爱你。


在Lofter上看到有人评论:

“哭的像是忘了自己只是一个随遇而安没什么远大理想的普通家伙”



我可能在假情人节看了电影
2017.2.14
于家中

——————————

整部电影的配色和场景简直美炸,复古的腔调好感爆棚!服装师摄像师给满分,还有我的美恐变态小哥哥(我觉得他比高司令帅)
把一个原本俗套的故事用最后10分钟上升到无法逾越的高度,果然BE得人心。这半年看到过的最美最感人的电影,没有之一!原本看《罪则之奔》觉得纽约又阴冷又压抑,现在开始有点喜欢美国。

出生在情人节的小丫头,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