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光怪陆离(五)



我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像是小时候童话书里看来的糖果屋,周围都是色彩斑斓的装饰物:地毯是粉色的棉花糖,地板是凝固的深色糖浆,柱子是饼干做的,上面嵌着一粒粒五颜六色的彩虹糖,桌椅是用巧克力做的,上面还撒着一层糖霜……不过这里看似梦幻,屋子中间却有一个大洞,只有一根状似木头的桥可以通向另一边,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去,然后一不小心,掉了下去。

我慢慢睁开眼睛,看到面前站了一个肤白貌美的小姐姐,穿着比基尼,就这一头金色的大波浪,声音温柔的说:

“我这里有一个东西,你帮我交给流川枫好不好”

说着拿出一个蓝色的信封,满眼期待的望着我

我心想这个小姐姐你是故意来折磨我的吧,虽然你很好看,可是你的行为有点奇怪哦,都不在一个次元还要搞暗恋,真是不矜持。不过我还是乖乖的拿过来,毕竟在人家的地盘上,而且她真的很好看。

周围的场景悄悄变换,突然觉得好眼熟,我正迷茫思索之际,一阵清脆的哒哒声传来,原来是办公室啊,“女魔头”踩着10寸高跟鞋,绾着好好的发髻,面目不善的说:

“稿子校对好了没,排版做了吗,流川枫都要结婚了你还给他递情书,你快去给我去改稿子!”

我惊出一身冷汗,想要快快逃离,卯足了劲儿往外冲,一不小心踩空了,身后还传来“女魔头”催我交稿的声音,可眼前突然亮起一道光,我眯眯眼睛,定下神来,眼前站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可我越看他越像我高中班主任。

“二十六年前你触犯天条被我逐下凡间,今日再见,我便满足你一个愿望吧”

“我要家人身体健康!我要换一个高薪的工作!我要找到一个男朋友!我要环游世界!我要集齐所有色号!我要吃火锅串串小笼包,我要永远青春美丽,我要……”

“够了!你如此贪得无厌,活该你下凡,下去吧你!”

说着,他老人家抬起大脚,像我踹来,于是我打着旋儿的跌了下去,正在惊慌尖叫之际,耳边突然传来一阵歌声: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猛的睁开眼睛,发现是手机在那里叫个不停,我忍住想要骂人的冲动,语气不善地按下接听键:

“喂,请问是哪位?”

“我是林熠清,陆离,你还好吧”

“我应该怎么了吗?”我一脸疑惑,这孩子大清早打电话来,是为了问我这个问题?

“没有,只是你昨晚大半夜拨我电话,还哭着管我叫爸爸,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问你你也不说,后来觉得你可能喝醉了,就想着今早打电话问问你”我已经能听到电话那头他努力憋笑的样子。

天啊,丢死人了,我想到昨天晚上跟小豆喝酒喝到断片,摸索着回到家便开始人事不知,居然做这种蠢事,我真的很想打死自己。

我佯装愉快地和林熠清道了早安,又在心里骂了自己一百遍之后,抓紧收拾收拾赶去了杂志社。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林熠清没有打电话来嘲笑我,“女魔头”也没有找我麻烦,反而因为新专题栏目的成功给我们加了奖金,与专访对象的相处也算愉快,秦歌也不像之前那样欠揍,我的生活好像又回归了原来的轨道,这样的日子让人安心。

深秋的早晨,我端着咖啡挎着小包走向办公室,这段期间专访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我开始计划要不要去旅行一趟。走近办公桌,桌上红色的卡片让我愣了愣。

是韩旭的婚礼请柬。

——————————

我平时也总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场景语言无缝转换,难道现实生活太过无聊,梦境就会比较玄幻?
有点期待今晚的梦了🙈

评论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