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光怪陆离(三)



那天的同学聚会上我最终没有见到韩旭,不过倒是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林熠清,感觉读书时也没怎么交流过的人,突然走过来搭话,我有点惊讶。

“好久不见,小短裙,我想你应该还记得我吧”

我其实很想说我不太记得了,而且小短裙这个略显时代感的词语已经明显不适合我了,想当年我仗着青春无敌,也不管一双小短腿如何像白萝卜一般粗壮,夏天穿着格子小短裙走学院风,冬天穿着裤袜套着毛线裙装成熟,总之一年四季都要露出一双腿,正所谓无知者无畏,我也真是佩服当年的自己。但是如今的我是一个知性温柔的编辑,所以我说:

“我怎么会忘记呢,你是那个谁嘛,不太喜欢讲话,细皮嫩肉的,不过我记得你喜欢听那个乐队的歌嘛,嘿嘿嘿……”

“听说你在杂志社做编辑?”

“是呀,就写写东西,受老板压榨,你呢,毕业后在做什么呀?”

“跟你一样,受老板压榨,满世界拍片,这么说起来,我们两个工作差不多”

“哇,那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有没有见过沙漠下大雨,见过大海亲吻鲨鱼呀”

此次画风清奇不是我脑子抽风,而是因为我其实很想结束这段毫无营养的对话,然后打死秦歌这个放假情报的东西,害得我一直坐立不安,也没吃什么东西,现在饥肠辘辘,还要跟这个不怎么熟的老同学尴尬地瞎扯。所以随便说一段歌词准备让他觉得我神经病,然后单方面决定结束友好和谈。但这个林熠清明显不是凡人,他居然告诉我,他真的见过沙漠下暴雨,这倒是勾起了我强烈的兴趣,于是我们真的愉快地聊了起来。

这样一来,被搅乱的心情平复了不少,我也意外得知,林熠清就是最近小有名气的青年摄影师“Dawn”

其实不久前我才和办公室的同事们议论过这个名字,说什么又土又没有内涵,最终我们得出结论是,这个性别不明的摄影师一定非常喜欢四大天王,但又不敢表达的太直白,所以我一直以为这位Dawn是一位略显刚强的女性。

“久仰大名,久仰大名,我们办公室同事都很钦佩你呢”我摆出一副狗腿的姿态,我心里的小算盘是这样的,如果我跟他混熟一点,如果能来给我们杂志社拍个片什么的,那“女魔头”就能更加意识到我的价值,就不会像现在一样压榨我,或者,以后“女魔头”再压榨我的时候,我就跳槽,因为林熠清他们杂志社可是业界数一数二的,有他的引荐,我至少有点底。我还真是被”女魔头”折磨的三观尽失,不顾羞耻呢。

临别的时候,林熠清突然没头没尾的抛来一句:

“陆离,我其实给你寄过礼物,可你从来没收到”

“那我可以问是什么礼物吗?”

“不可以”

真欠揍,这样话说一半我会疯掉的,于是我不依不挠:

“你告诉我,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不如,你现在给我,我请你吃饭?”

“嗯,其实是一个蓝色的信封,上面写着……”

“好了,你不用说了,我又省了一顿饭钱,再见喽”

林熠清嘴角扯出一个酷酷的笑,摆了摆手

“下次见,小短裙~”

我在心里又问候了设计出“给毕业生的一封信”的那位老师,我恨蓝色信封!

——————————

明天要去接着跟🐔迈特大战三百回合
今天唱歌唱了6个小时,累到无法入睡
希望明早起得来
前途渺茫,但还是要加油!

评论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