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光怪陆离(一)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喂~”,我悠悠然地按了接听键

“喂!你下次能不能快点接电话呀!”,电话那头传来秦歌不耐烦地声音,“你知道一个当红主播的时间有多么珍贵吗!”

“得了吧,不过一个只能在深夜档开节目的小主播,说的自己多厉害一样。我只是为了多听一会儿歌,有什么话快说,我刚刚被“女魔头”摧残完,快累死了”

“我只是问你周末同学聚会去不去呀,在鑫海,早上10点,吃个午饭下午聊聊天什么的,你倒是给个话呀,去不去?”

我正准备开口拒绝的时候,突然“啪”一声,一片漆黑。

“我去!”我一怒之下爆了粗口

“好,那我早上9点来接你”

“嘟嘟嘟……”

接你个大头鬼,混蛋,居然就这么挂了, 我在黑暗中一边摸索一边腹诽,手电筒去哪里了,明明在这里的呀,借着手机的光,我在柜子里艰难地找着,好不容易翻出一个盒子,打开一看,居然是自己当年的“月光宝盒”,没想到被放在这里,怪不得好久找不到,以为丢掉了。

终于摸到了手电筒,我打开手电筒,也不急了,反而盘腿坐在软垫上,打开盒子,翻了起来。

盒子里是一堆一堆小卡片,中学时期的小女生总是爱买一盒又一盒漂亮的卡片,然后和闺蜜们互写小情书,或是给暗恋的男孩,写一大段不相关的话,无非是今天发生了什么,信尾再写一些腻人的情话,想着有一天要把这些都给他。”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这样甜蜜又悲壮地想着。

时不时被卡片上稚嫩可爱的话逗笑,仿佛又回到那个无忧无虑,青春活泼的年纪,那个时候真好呀,不用穿肥大的校服,有几个好到拉着手上厕所的小姐妹,有一个暗恋的男孩子,一堆写不完的卷子,窗外的天很蓝,高考倒计时的牌子虽然恼人,可是好像也没那么可怕。

想着想着,我看到盒子底下,躺着一封信,蓝色地信封,上面笨拙地写着“韩旭(收)”,里面写着的是高中时期的我所有的欢喜,所有的,独角戏。

可是,我恨不得抽死自己,策划了一个暑假的完美告白,还写了这封完美地发挥了我所有的文科生优势的所谓情书,最后以一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方式结束。因为那天,我匆忙塞进包里的不是这封信,是一个同样包在蓝色信封里,不过没有写着“韩旭(收)”,而是闷骚地写着“寄给毕业生的一封信”的鬼东西,里面的内容大概是:亲爱的某某,冒号,祝贺你顺利完胜学业,这三年时光里,你的每一堂课,每一道作业题,都将是你人生总宝贵的财富,经过高考,你们将走向下一个人生阶段,不管结局如何,你们都是最优秀的,母校永远为你们骄傲!

至今我都很想问候一下这位想出这个鬼点子的老师,葬送了我一段还没开始就已经画上句号的初恋。因为我不敢想象,在自己胡言乱语说了一通“毕业快乐,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你都是我心中最棒的,我,那个,其实想说,哎呀,就是我有一个东西要给你,你看了就会懂我的心意,我希望你以后可以更加快乐,喏,给你”之后,把蓝色的信塞进韩旭手里,就一溜烟跑了之后,韩旭当时做何感想。

当天晚上,我收到一个QQ消息:
”陆离,我是韩旭,谢谢你的鼓励,不过,我没有参加高考,因为我申请了国外的大学,这个暑假结束,我就要去伯明翰了。希望你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希望以后有缘再见!毕业快乐!”

又是一声“啪”,刺眼的灯光也让我一时无法适应,眯上了眼睛,回忆里的韩旭也变的模糊。

“不知道你会不会来,韩旭,我有点想你了。”

————————

想来想去还是用第一人称了,名字是随便起的,如有雷同,不要对号入座哦(≧∇≦)

评论
热度(1)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