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I miss you

文 | 一色染

第一世,你叫金善,是将军的妹妹,王的妻子。他叫王黎,是高高在上,英气逼人的王。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肩膀上顶着两个碗,提着裙摆,小心翼翼的学习礼仪,他一身便装,趴在矮墙上偷偷张望。

出嫁的时候,你坐在轿子里,隔着一扇窗,你自信的对哥哥说,你一定会幸福的。然而你的劝诫,你的倔强,抵不过猜疑,恐惧和嫉妒,你再也找不回那个夜晚,那个年轻,意气风发的王。

将军凯旋之日,你一身素装,戴着翡翠戒指,身后是被奸臣所惑,一意孤行的王,你最终死在他的箭下,为了爱他。

你可能不会知道,纵然他猜忌,绝情,可他终究是爱你的,你死后,他如孤魂野鬼般在世间游荡,弥留之际,他画下你的画像,此后便是在地狱中五百年的煎熬。

"在万千个可能里面,觉得互相走来会更好" ​



第二世,你叫金差使,是一个地狱使者,你没有记忆,没有姓名,你活在世间工作,偿还前世的罪孽。她叫Sunny,是炸鸡店老板。

第一次见面,是在天桥上,你们同时看上一枚翡翠戒指,抬头的瞬间,你看着她的脸,莫名其妙的泪流满面。

她甩甩头发,帅气的伸手,微笑着说
“我叫Sunny”

你有点不知所措,但又格外欣喜。每一次都小心翼翼的准备约会,这是你三百年来唯一的灿烂时光,你说你叫金宇彬,宗教是无信仰,你说你怕给出的都是错误答案,你会看着画像心痛流泪,你会在她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注视。

一次偶然的牵手,你看到了她的前世,命运的红线开始慢慢收紧,你终于知道前世的自己,是多么十恶不赦。于是,你违背工作条例,亲吻了她,让她看到之前的一切,泪眼模糊中,你注视着她的双眼,想叫她忘记一切。可你忘了她还如前世一样,那么勇敢,那么奋不顾身。

神说“忘却是神的照抚,为了不让你们难过”

她说“明明是我的记忆,我的人生,神怎么能自顾自的照拂呢”

所以她选择背负所有的记忆,假装忘记,孤独的生活了九年,九年后的咖啡店,你以为她忘记了一切,对她说”见到你很高兴”。她却在走出咖啡店的街边,自顾自的说: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金宇彬”

最终她选择离开,希望你们此生,能在各自圆满的结局中,对着悲剧视而不见,希望在来生,你们能以等待短暂相遇漫长的缘分里,即便没有借口,也可以见面,用这世上独一无二的恳切之名,偶然相遇,互相问候,用一直正确的答案,与爱情见面。

因为不可饶恕,所以选择不复相见,便是对你前世的最大惩罚。最后一次天台上的拥抱,你们就这样,在此生道了别,听到她的消息,是距离那很久很久之后……

“金善,六十八岁,病死”

茶屋里,她穿着老奶奶的衣服,却依然是初见时的样貌,你为她戴上翡翠戒指。窗外,是几十年未见的哥哥,像前世一样,她说她会过的幸福。你终于牵起她的手,走向下一个人生。



第三世,他是重案组刑警,她是年代剧女主角。这一世,是他主动伸出手

“我叫李赫,重案组刑警”

“那从今天起,我们就算是第一天喽”


神说,人有四个人生,播种的人生,给种子浇水的人生,收获的人生,享受收获的人生。

命运的轮回里,感谢你们拉起彼此的手。无论重生多少次,无论对方藏在哪里,你们都能找到彼此。

「I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我能感受到那就是缘分
And I miss you miss you
成为命运中的那个人」

献给承包所有泪点的使者夫妇


2017.1.25
在被使者夫妇虐到体无完肤想给编剧寄刀片的晚上
于家中

评论(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