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你的名字
文 | 一色染

「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我想记住,你的名字。」

三叶说她下辈子一定要变成一个生活在东京的帅哥。她不喜欢小镇一成不变的生活,有一个当镇长的严肃的爸爸,不喜欢当着同学的面跳舞做口嚼酒。于是,一天早晨,她发现自己进入了另一个身体,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京,有两个好哥们儿,有丰富忙碌的生活,还有一个美女前辈。

泷每天从三叶的身体中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摸他的胸,胡乱绑一个马尾,在学校里帮三叶撩妹,记下生活中的点滴,她有一个聒噪可爱的妹妹,一个慈祥古董的奶奶,两个淳朴单纯的朋友。

“喂!你不许用我的身体洗澡,不许摸我的身体!”

“喂!你能不能不要花那么多我的钱去咖啡店!”
“可是我还帮你发那么多份工,很累耶”
“我打那么多份工还不是因为钱被你花完了!”

“你能不能不要擅自修改我的人际关系!”
“那你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今天有女生跟我告白!”

生活轰轰烈烈,青春活泼,他们渐渐知道彼此的名字,适应彼此的生活。


一颗彗星的降落,打破了一切

那个早晨,他们莫名其妙在眼泪中醒来,从此他们再也没有交换过身体,失去了联系。泷终于发现,三叶所在的那个世界,在三年前,因为一颗陨石的降落,消失了……

想念,找寻,迷茫,失望,追逐,回忆

在时空的交换,流转,联结,融合中,在黄昏之时,他们看到了彼此。

“你在这里吗?”
“你在这里吧”
“泷”
“三叶”
只来得及写下一横,黄昏结束,三叶消失了在这个时空,可是多感谢这次相见,就算会忘记彼此的名字,忘记来这里的理由,可是他们会记得,有一个人应该是自己追寻的理由,重要的人,不想忘记的人,绝对不能忘记的人,我会一直一直寻找你。



「定下下次相见的暗号吧,因为我会从现在开始,追寻你的名字。」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忘记了,那个名字……”
“不管你在这个世界的哪一个地方,我都要,找到你”
“泷,我一定不能忘记,你的名字,泷,泷……我不可以忘记……那个名字是什么……”

泷坐在列车上,手掌上还未写完的一横已经淡到消失不见。
三叶在奔跑中跌倒,抬起手,泪眼模糊中,她看到上面写着:我喜欢你。

彗星再一次“如约而至”,镇子消失在这场灾难中。幸运的是,这一次,奇迹般地,无人伤亡。人们离开这里,开始新的生活。

五年后,他们仍然在等待,记起彼此的那一刻。雪中擦肩而过,列车人群中恍然若失,周围的人们岁月静好,你们也终于在奔驰而过的列车上,确认了彼此的眼神。

我幻想的结局,是两个人穿越人流,在喧嚣的世事与人群中,在樱花降落的台阶,他穿着别扭的西装,她绑着旧时的红绳,相视而笑:
“宫水三叶”
“立花泷”

「穿过世事变迁,宇宙洪荒,即使时空交错改变,我也不会忘记,你的名字。」




据说最冷的冬天
于成都

评论
热度(25)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