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水晶女孩的杂货铺💅🏻
  1. 私信
  2. 归档
  3. RSS

接着去打小怪兽吧
文 | 一色染
最近的生活忙的让人暴躁,却也让人安心,因为这种一步一步像梦想前进的感觉,真的是,太棒辣(≧∇≦)

记得刚才答卷的时候,我的心情经历了:
卧槽,第一题都不会做,救命啊😭
我好慌,这都是些啥😳……
没事儿,重考吧,不就是750😔……
我旁边的人交卷了,她过了😳……
怎么这么快没时间了,呵呵,我在干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的未来还有很多种可能,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信心……
呵呵,怎么题干这么长,读都读不懂,做个鬼,手动再见……
…… ……

然后等待倒计时自动交卷,瞬间弹出成绩,我当时还在举手示意老师,心想,不过就不过吧,明天之后又是一条好汉,然后旁边的女生说“啊,我过了我过了,吓死我了。咦,你考好高”。然后我回头,看见成绩,一脸懵逼,再看看其他电脑上的成绩显示,顿时有种”啊我也有今天”的感觉。

我想,大概知乎上人们说“心上开出一朵花”的感觉就是如此了吧,不自觉的会笑出来,看到陌生人,都好想上去来一个拥抱,这个世界真温暖,真美好,阴蒙蒙的天气好像也不是那么糟糕嘛,像个闹别扭的小孩,真可爱😊

我就记起我那个目测已经快成为天王巨星的杨小蜜同学,每次给我来电话的时候,总是很不巧的是我考试前夕,概率论,中微,BEC,F1……后来我都觉得这个孩子有毒,不相信这是巧合。
每次我都说“我明天有考试,好累哦,我要早点睡,你干嘛今天打呀”
“哎,你怎么每次都有考试,你怎么天天考呀”

于是,在不知道第几次说起这个的时候,我突然醒悟,不是他的电话巧,是我考试太多了吧。其实想想,好像真的是这样,我还真没个消停时候,每天都马不停蹄,其实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每天做这么多干什么,但是,我突然间觉得,我享受的,是这种充实的感觉。

对,就像打小怪兽一样,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种努力得到回报的感觉。我真的很喜欢得到回报。就好像我心情烦躁的时候,会打扫卫生,整理衣柜,因为我喜欢这种只要你做就会立刻有回报的感觉,比那些渺远的未来现实太多太多。

其实我之前在纠结,总是怕出错,我想选一条康庄大道,但是谁能知道未来呢,就像我从来不知道明天会出太阳还是下雨,所以总是被突如其来的大太阳晒黑,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落汤鸡;就像世界人民谁都没有想到,腐国人民终于在世人震惊的目光中脱欧成功后,又开始问谷歌“欧盟是啥”;就像那么多人一路跌跌撞撞,却还是奔向终点,我们都是这样,想在雾蒙蒙的时候点亮一盏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确定却又充满惊喜。

出发吧,别害怕,其实很多事情,在迈出第一步之后,都容易了很多,未来还有好多小怪兽等着你,就这样勇敢的冲过去吧👸🏻

2016.6.26
于成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