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他们的纪念日(中)


江辰送小狗去陆扬家的时候,碰见了许久未见的吴柏松,吴柏松也是一副刚进来的样子,正在和林静晓称兄道弟地问候,陆扬一边招呼江辰一边防止他家热情的大雷扑翻小狗。

“呦,江大医生什么时候开始养狗了”

吴柏松还是一如往常地喜欢打趣江辰

“因为我老婆孩子喜欢啊”

江辰一副‘’我就乐意宠着她们,你管不着‘’的表情轻而易举地怼了回去。

“你怎么一个人来的?小希和我干女儿呢?”

“她们俩逛街去了,我们明天要出去玩儿,所以我把狗送来让陆扬帮我照看几天,等回来了我就来把它领走”

“感情您这是把我当铲屎官了是吧,你也不怕我家大雷一不小心把它压死”陆扬一边靠在林静晓怀里作小鸟依人状一边八卦“你那么忙,你们要去哪里,不过出去玩儿也挺好的,免得陈小希老来找我家静静,害得我们没法过二人世界”

众人很是无语地一起对陆扬翻了个白眼,林静晓一边推陆扬说他沉死了一边叫江辰给陈小希打电话说吴柏松好不容易回来大家一起吃个饭聚一聚。

所以当陈小希听到某人故意当着前任情敌柔情蜜意地叫了一声“老婆”的时候,手一抖差点把刚买的冰激淋扣在江小可头上,又仔细看了看来电显示确实是江辰没错,才莫名其妙的对电话那问

“江辰你没吃错药吧,什么事儿啊?”

江辰清清嗓子来掩饰刚才的尴尬,不自在的说

“我来陆扬家碰见吴柏松了,他刚从国外回来,说一起吃饭聚一聚,一会儿你和可可逛完直接去小龙坎吧,就这样,我挂了”


当江辰一行人到火锅店的时候,陈小希和江小可还没来,江辰怕陈小希绕来绕去找不到包间,便边打电话边下楼去接她们。不一会儿,陈小希提着大包小包的出现了,江辰一脸嫌弃的问她该不会吧整个商场给搬回来了吧,到手上帮陈小希把东西接过来的动作却没有停。陈小希终于腾出手来牵江小可,却发现江小可的小手粘糊糊的,肯定是刚才吃冰激淋的时候弄的,便对江辰说

“你先把东西提进去吧,我带可可洗下手”

江辰正想说“陈小希你使唤起我来是越来越顺手了”然后一个眼刀飞过去,却发现陈小希丝毫不理他,牵着江小可就走了。碰了一鼻子灰的江医生闷闷不乐的提着东西进了包厢,

“干爹!”

江小可刚被带着洗完手,一推开门就看见好久都没见到的吴柏松,大叫一声便迈开小腿蹬蹬蹬地跑过去,吴柏松也是一点不客气,一把就接住了小炮弹一样的江小朋友,举高高转圈圈

“江辰,我觉得你失宠了”

陆扬在一旁贱兮兮地煽风点火

“可可,过来,爸爸抱你”

江医生又打翻一瓶老辰醋,不甘示弱地伸出手,好在在亲爹面前的江小可还是十分给面子的,见老爸向自己伸手,便连忙张开两只小胳膊要江辰抱。江辰对着吴柏松扯了扯嘴角,潜台词是:没抢着我老婆还来抢我闺女,省省吧你!吴柏松一个大白眼翻过去,心想江辰你真幼稚!于是这一抱抱到菜都下锅了还没松手,要不是陈小希实在看不下去向服务员要了儿童座椅,江医生这父女情深的戏码能演到地老天荒。

席间,陈小希照顾江小可吃饭,自己顾不上捞,江辰就不断往她碗里堆东西,陈小希回头看见小山一样的碗里,都是自己爱吃的,再看看正在那里上演筷子大战抢毛肚的吴柏松和陆扬,一边感叹江辰惊人的手速和筷功,一边觉得时光好像被扯回到了当年还穿着校服的时候,那时的他们也总凑在一起吃饭,陆扬也喜欢跟吴柏松抢鸡腿,然后再把抢来的鸡腿殷勤地放进静静的碗里;那时的江辰虽然话少,但偶尔也会把鸡翅放进陈小希碗里,还嘴硬说太腻了他不吃;那时还是会有讨人烦的李薇用来找江辰问题,陈小希总在心中暗自腹诽:吃午饭都在做题?这位姐姐你撩汉的手法也太单一了吧;那时真好,可更好的是当初坐在自己旁边的江辰现在还坐在自己旁边,还会给自己夹菜,吴柏松和陆扬还是吵吵闹闹,林静晓虽然看起来酷酷的可是她每次看着陆扬眼睛都弯的像月牙……

“妈妈,我还要吃肉肉!”

江小可毫不留情的瞬间把正在回忆青葱岁月的陈少女拉回现实,提醒她这位太太你还是别做梦了,毕竟已经是当妈的人了,也别妄想抓住青春的尾巴了,当心摔个嘴啃泥。陈小希无奈地瞥了这小祖宗一眼,然后认命地从江辰碗里调了一块最嫩的牛肉放进江小可的碗里。

“我要带着胡染染回新西兰了,我实在受不了看着你们在我眼前秀恩爱了,你们这帮没人性的禽兽!”

“厉害啊你吴柏松,这么多年你俩终于冲破层层阻碍要奔向美好生活了!我到时候让可可给你们当花童能不能不包份子钱了”

“陈小希,我真是白叫你这么多年大哥了,你怎么这么抠门啊!你不给也行,江辰给双份。”

“兄弟可以呀,你让我又相信爱情了”

“林静晓说什么你,我不是每天都在让你相信爱情吗!”

“是是是,陆大战队别动气,要不您先解释解释您微博上怎么又跟小女生合影呢?敢情欺骗懵懂少女不犯法是吧”

“静静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陆扬瞬间失去气场,蹭着林静晓的肩膀求原谅。

“干爹,你结婚了,我就不能嫁给你了”

一旁正在喝茶看热闹的江医生差点没喷出来,江小可你到底是不是我亲生的啊!

“原来可可想嫁给干爹呀”

吴柏松状似不经意地瞟了江辰一下,一副欠揍的表情。

“其实也不是,我还是更想嫁给我爸爸,可是我妈妈每次都骂我说爸爸是她的,不许我抢,我就没办法了,只能嫁给干爹了”

嗯,果然是我亲生的,江医生满意地笑了笑,另一边的吴柏松还没收回笑意的嘴脸抽了抽,心想,妈的算我嘴贱。

酒足饭饱,江医生以明天要赶飞机为由拒绝了陆扬提出的续场提议,把陈小希和江小可塞进车里,又把那一堆袋子放进后备箱,开着车走了。陆扬突然想到家里的小狗不会已经被大雷给压死了吧,瞬间冒出一身冷汗拉着林静晓就走了。可怜吴柏松同学,还没搞清楚状况就又只剩自己一个了,这时一个电话进来,是胡染染

“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在走廊给你留了灯,回家记得买明早的牛奶”

“好,我马上回家”

想到美的近乎惨绝人寰的胡染染愿意走下神坛给自己洗手作羹汤,原来有一个人在安心等你回家就是这种感觉温暖踏实,让人向往。念叨着一会儿不能忘记买牛奶的小吴同学,急匆匆地开车走了,江辰,我现在真的一点儿都不羡慕你了。


机场

陈小希一身鲜艳长裙,戴着宽沿帽子,一副去度假的样子,还跟江小可玩起了母女装,后面跟着的江医生一身休闲打扮,神情轻松愉悦,乍一看居然像一枚阳光暖男;江小可抱着她的好朋友大雄,一边走路一边唱儿歌,轻快的小曲调听的人心情大好,自带滤镜BGM的一家三口回头率爆表,频频有路人笑眯眯地看过来,戏精陈小希像在走红毯一样,就差没凹造型了

江辰推着行李箱微笑看着前面叽叽喳喳地一大一小,心里想到吴柏松,不厚道地想:“你还是多羡慕几年吧,毕竟这种身前就是全世界的感觉,又岂是你这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能懂的”

——————————

久等啦,各位!前段时间真的忙到爆肝,眼睛也快瞎了,不过我胡汉三又回来啦,哈哈
这里的吴柏松参考原著情节,总想给他一个完美结局,所以就胡染染吧,说真的我挺喜欢胡染染的,美到炸裂还丝毫不做作。
祝大家享用愉快,也祝即将考研的仙女们考试成功!笔芯❤️

评论(1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