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他们的纪念日(上)


“江辰,我下周要出差,去办签售会”

陈小希在饭桌上一边盛汤一边对江医生和江小朋友说。

“去几天?”

江医生一边接过陈小希递过来的热汤,一边状似不经意地问

“不太清楚具体的行程安排啦,你知道傅沛这个人的,总是想一出来一出,今天下午快下班才跟我说的”

“妈妈,什么叫签售会呀?”

“就是会有很多人来买妈妈的漫画然后让我在上面签名作纪念”

“哇,听起来好厉害,妈妈你真棒!”

江小可毫不吝惜地竖起大拇指,脸上还挂着饭粒。作为常年在家中饱受江医生智商碾压的食物链底端生物,陈小希是多么感激女儿的赞美啊!不知好歹的陈小希立刻得意洋洋地在江小可面前吹嘘起来:

“那可不,妈妈生你之前就办过一次呢,当时你老爸,陆叔叔,静静阿姨还有你干爹都来给我捧场呢,那场面,啧啧啧~”

“陈小希你骗傻子不犯法是吧,就十个人你还真好意思说出口”

“我怎么了,当初是你说四舍五入也有四五百了的,还有,哈哈哈,江小可,你爸说你是傻子”

正在啃鸡腿的江小可躺着中枪,抬头给了陈小希一个“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的表情,然后瞟了一眼江医生就接着低头去啃鸡腿,觉得今天的鸡腿真好吃,真想顿顿吃,然后头也不抬地说:

“妈妈,你去出差谁来做鸡腿啊”

江辰闻言噗地笑出声说

“陈小希你女儿只关心你做的鸡腿”

江小朋友抬头扭着眉毛认真地对陈小希说

“妈妈,我们下周还要交画画作业,你走了就没人教我了,上次爸爸陪我做的没有小红花”

上次由于陈小希“工作繁忙”经常加班,所以绘画课的作业就由江医生辅导了一次,江医生原本觉得不就是画画有什么难,难不成比心脏搭桥还难?充满自信的江医生在看到花花绿绿的一堆彩笔后就开始犯难了,稀里糊涂地陪女儿画完,心里觉得原来陈小希画画也是件了不起的事啊,果然还是自己的媳妇最棒了。一向由画家老妈辅导得满分的江小朋友没有得到小红花,挫败极了,不想重蹈覆辙,才有了上面的话。

这下轮到陈小希笑话江辰了,江医生不服输

“女儿的钢琴可是我教的”

“江辰,我认真想了想,咱们这么才艺十足真的省了很多钱,你想想看,我教画画,你教钢琴,以后可可的课程你也都没问题,现在外面的补习课多贵啊,咱们真是赚到了,哦,吴柏松在国外呆了那么多年,英语一定很好,这下连英语老师都省了,啧啧啧”

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江辰听见吴柏松还是有点气结,便没好气地数落陈小希催她快去洗碗。

饭后,江医生把陈小希叫去书房

“陈小希,你去跟傅沛请假,下周我休假,我们出去玩儿”

“可是签售会这种可以说请就请吗?”

“我这次休一个礼拜”

……

“喂,傅老板啊,我陈小希,我要请假,签售会可以改时间吗,往后挪挪”

“哦,我正打算跟你说这事儿呢,我跟那边的负责人没谈妥,签售就先搁置吧,之后再议”

“傅沛,你根本就是又泡妞失败了吧!”

“小希宝贝,看破不说破嘛,你家江大医生好不容易有空,你们玩儿的愉快,我先挂了哦,嘟嘟嘟……”

陈小希还没来得及骂傅沛又拿她当幌子四处泡妞就被挂了电话,生气地跟江辰吐槽

“陈小希,有你这吐槽的时间,我们可以商量下去哪儿”

江辰看着喋喋不休的陈小希心里一阵烦躁,知道这是他跟别人轮了多少次值班换来的吗,知道他为了这次旅行特意推掉了研讨会吗,知道他去跟主任请假说是想陪老婆孩子出去玩儿时主任状似嘲笑“你小子可算栽在你老婆手里了”的样子吗,最可气的是!陈小希居然忘记了下周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平时数落起他的“罪行”头头是道的陈小希,居然忘记这么重要的日子!

“马尔代夫?去看海度蜜月?”

“你清醒一点吧,你现在已经人老珠黄了,没有蜜月可以度了”

“去欧洲看教堂喂鸽子?”

“你英语太烂了,而且我只有一周假这位太太”

“那不然我们就呆在家里当咸鱼吧,收拾行李好累”

“然后你躺在地上不动,让我踢来踢去吗?”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这个,果然心有灵犀啊”

“果然不能和你商量,去大理,机票我已经订好了,后天出发”

“啊,为什么去大理,而且你都订好了还问我干嘛”

“因为机票打折,最便宜”

这个笨蛋都忘记当初是谁一直缠着他要演什么还珠格格,一天到晚扮柔弱说自己是紫薇,当初抛下她去演雷雨,她出糗后还没有安慰她,江医生还是有点愧疚的。想着大理是紫薇剧中最想去的地方,便准备让陈小希“梦想成真”一次,订酒店定行程什么的可把江辰折腾坏了,还要考虑到要带小朋友,着实是个大工程,不过为了给陈小希惊喜,还是一声不响细致周到地安排完了。不过傲娇的江医生才不会这么说,所以理所应当地得到了陈小希的一个白眼。

陈小希瞪了江辰一眼,心想果然理科男一点都不懂得浪漫,然后赶紧催着女儿去收行李,果然,不一会儿,就传来陈小希和江小可的大叫声:

“江可,你干嘛把那么大一只熊塞进箱子里啊!”

“大雄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带他一起去!”

……

江医生揉揉眉头,不断对自己说,不要生气,不要生气,这是你老婆孩子,不能生气。

睡前,陈小希还在兴奋地叽叽喳喳,说什么云南会不会紫外线强烈要多带点防晒用品,还拿出手机不停查天气看待什么厚度的衣服合适,还嚷嚷着自己都没有应景的花裙子穿去拍照,现买也来不及了,还说明早起来要记得很江小可幼儿园班主任请假……江辰耳朵都要起茧,一把揽过陈小希箍在怀里

“快睡吧,行李明天再收”

“哎呀,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我们走了,小狗怎么办!”

“让陆扬带几天,反正他闲着无聊”

“我忘记给相机充电!”

“陈小希你再说话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好好好,你快睡,我不说话了”

黑暗中,江辰突然睁开眼睛,盯着陈小希:

“陈小希,你当真不记得?”

陈小希滴哩呼噜转了转黑黑的眼珠,怎么可能不记得呢,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陈小希都恨不得刻进脑海里,因为那个人是她喜欢了这么多年的江辰啊,从青葱少年到成熟稳重,从只会冷脸酷酷地说不要的高冷学霸到她小孩的爸爸,从只能坐在他自行车后座拽着他的衣角到每晚在他怀里安睡,一起走过的那些日子,那个怀揣着所有对他的喜欢一往无前的勇敢少女,那些为了彼此努力的闪闪发光的样子,都是陈小希这辈子最不想忘记的回忆

“我记得呀,你都没给我一个梦幻的婚礼,我才不会忘了这笔账呢,只用一个戒指就把我骗回家,还给你生小崽子养小崽子,我亏大了,你不给我补回来,我就缠你一辈子!”

说着说着陈小希就哭了,因为她心里是多么感动呀,经历了这一切,兜兜转转,她身边的,还是她17岁那年就爱上的男孩,而且他也同样爱着自己,虽然他不善言辞,不懂表达,可是陈小希懂他的一切,他们终于开始过上她曾憧憬过无数次的平凡的日子,日子忙碌却甜蜜,他们一步步迈向琐碎的鸡毛蒜皮,可是陈小希一点儿也不害怕,因为她身边,一直有她的无所不能的江辰呀。

江辰看到陈小希眼角晶晶亮亮的,不知道自己怎么又害她哭了,赶忙揉揉她的脑袋

“去大理不是因为机票便宜,是因为你之前那么想当紫薇,你忘记紫薇最想去哪里啦,小傻瓜,裙子什么的明天就去买,别哭啦”

“我不是在哭这个啦,你去哪里我就跟去哪里,裙子什么的也不重要啦”

“那你这是怎么了”

江辰把陈小希按进自己怀里,拍拍她的后背

陈小希伸出胳膊搂紧江辰

“因为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比喜欢江小可还要多”


第二日,因为要去旅行而兴奋不已起了个大早的江小朋友高兴的来找她爸妈的时候,却看到互诉了一晚衷肠的爹妈正抱着睡的正香甜,她并不知道昨晚她妈才说喜欢她老爸比喜欢她还要多一点,也并不知道她老爸为了过二人世界而认真的提议说要不要把她送去外婆家,更不知道她爸妈睡到日上三竿是做了什么羞羞的事,江小可小朋友只一心惦记着要带她的好朋友大雄一起去看妈妈口中美如画的苍山洱海,于是趁着爹妈在睡觉,她成功的把一只大毛绒玩具塞进了陈小希的箱子里。

——————————

本来想做个结尾的,谁知道没收住写多了,哈哈那就一起多吃点糖吧。

看小美好的日子很开心,完结时我可难过了,还跑去给赵乾乾女士写了一封好长的小情书

第一次写同人收获了很多人的喜欢,我很荣幸,能跟大家分享的日子是我的小美好。

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吵吵闹闹,生活的很幸福,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16)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