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小老太太和伪御姐的日常

这个世界很奇妙,总会在不经意之间就遇见一个你以为不会再遇到的人,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有一种“啊,原来是你啊”的感觉,又觉得,我都错过你这么多故事了,还是不要再莫名其妙地冲出来突然跟你说一句"你好"好了。

我是一个很容易活在过去的人,这不是说我做事会犹豫不决,相反,我做事往往果敢决绝,勇往之前,以致于身边的人总觉得我很利落,女王气场满点,但大概工作学习上的这种利落,在感性世界里就被慢吞吞给取代了吧。

我有次和安老师说,我无法忘记过去,这很正常,不能有人来要求我忘记什么。一起笑过闹过,一起讲过的话,写过的小纸条,一起做过的梦,这都在过去的某个时刻真实清晰地发生过,甚至于一首当时的歌,一股当时的气味,都会很容易地把我拉回到那个场景中。我并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人因为记得而有情感,也因为记得而会感到痛苦,但正是这些开心与痛苦构成了我,我才会笑会哭才会活的真实

今天的我应该感到开心的,拿到了下段旅途的钥匙,虽然不知道这道门背后有什么,但事情因为未知而有趣。

讲实话,我依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这个之前短暂明晰的目标又变的晦暗不明了,我觉得这几年我的成长大概可以用光速来衡量,以致于明明还是芳华正茂的年纪却觉得自己随时都可以当妈给小孩讲人生哲理。大概也是这种成长总让我不断推翻自己之前的设想,追逐的东西也渐渐变得简单朴实,比如一只狗,一间小屋子,一段旅行,一个好心情。

我从小其实是一个有一点aggresive的人,大概是当“别人家的孩子”当久了,总觉得很多事是理所当然的,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的好胜心,以及还可以拎出来勉强见人的所谓能力,但现实总在教我们做人嘛,被踢趴下的次数多了,也懒得怀疑人生了,与其自怨自艾,不如重头开始,这大概是上个夏天教会我最大的道理了。


记得看毛不易的访谈,他说“从小就觉得自己是与众不同的孩子,长大了真的很怕自己有一天走到人群中变得泯然众人”。我对此非常感同身受,并且这种恐惧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以光速般骇人的速度冲向我让我躲避不及,现在习惯了这种“偶尔雄心壮志,日常怀疑自己”的生活节奏,这没准儿因为我已经变成那个他口中的“众人”了吧。


我时常觉得我的内心世界里估计住了个小老太太和一个喜欢装模作样的伪御姐,总因为一点小事伤春悲秋,但又偏偏喜欢装作无所谓,真是磨人又矫情的性格。


小老太太瞎说了一大通,还没说够:

“让我再缅怀一会儿我的青春……”

御姐大人一个粉饼扔过来:

“你的FA期中都考成那样了,你还是先担心怎么毕业吧,快给我滚去看书!”


————————
嗯,我大概就是看到了一个老友的动态想说一句“世界真奇妙”然后就哔哔了一大堆。以上是精分老阿姨的日常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感谢去年冬天失眠懵逼去考的雅思,还有半个月前面带傻笑蠢到家的面试,不用上WP了哈哈哈我真是个会省钱的大宝贝噢耶

评论
热度(3)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