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一个关于小狗的脑洞

文 | 一色染


一日,许久未见的陆扬突然致电江辰,说要请他们一家三口去家里做客,还说家里来了个大宝贝。于是,在江医生难得不用值班休假的这一天,一家三口起个大早,收拾妥当,便兴致勃勃地去陆扬家蹭吃蹭喝。

到了门口,陈小希正准备按门铃,就发现门是虚掩着的,大概是陆扬估计他们快来了,特意给他们留的门,陈小希刚推开门,就从屋里冲出来一个毛绒绒的生物,一下扑向一脸懵逼的江小可。

陈小希大惊失色,看到这个巨大的家伙正摇着尾巴拿鼻子在女儿粉嫩嫩的小脸上嗅来嗅去,江医生正准备弯腰把女儿捞起来,就听见江小可欢快的大喊:

“爸爸!这是一只狗狗!它好可爱!”

我们的江小朋友丝毫没有被吓到,也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反而抱着大金毛毛绒绒的脑袋揉来揉去,金毛更加欢快,直把脑袋往江小可怀里拱。

这厢,听到动静的陆扬急匆匆地跑过来,身上还围着围裙,看到正跟狗扭作一团的江小可,立马大喊:

“你给我过来坐下!大雷!”

金毛听见主人的声音,回过头撇撇眉毛,不情不愿地走过去,坐在了陆扬脚边。江小可同学也赶紧拍拍屁股爬起来,甜甜地叫陆叔叔好。

陆扬赶紧蹲下来,摸摸江小可的小脑袋,问她:

“可可,你没有被吓到吧,叔叔帮你教训它!”

“我说,你邀请我们来作客,就准备让我们一直在门外站着吹风啊”

江医生挑挑眉毛,把手里提着的保健品一股脑塞进陆扬怀里,拉着陈小希就进了屋。

“喂,江辰,我这正值壮年的,你送什么保养品呀,又不是七老八十了,陈小希你也不管管他。”

一边说着,一边关了门,可怜的大金毛坐在门口不敢动,一直望着江小可。

“陆扬,赶紧过来帮我剥下蒜!”

“来啦!你们随便坐啊,茶几上有水果你们先吃点儿,我得赶紧给静静打下手去,饭马上就好啊”

说着陆扬屁颠屁颠地跑去厨房给媳妇儿剥蒜,陈小希都懒得看他那副狗腿的样子。

江小可对茶几上花花绿绿的零食并不感兴趣,对电视里播放的动画片也不感兴趣,她绕过老爸的大长腿,径直走向正窝在花盆边装忧郁的大金毛,蹲下来揉它的脑袋,很快两个小家伙又玩作一团。

吃饭的时候,江小可懒得听大人们说的那些她也听不懂的话,就一边吃饭一边把手偷偷伸到桌子底下给大金毛喂红烧肉。等到陈小希发现的时候,江小可漂亮的小粉裙子上已经满是星星点点的油渍了。

陈小希正准备发火,江医生怕在众人面前让女儿丢面子,赶忙出来打圆场,冲着正笑眯眯给林静晓夹菜的陆扬说:

“陆扬,你不是说有大宝贝给我们看?在哪儿呢?”

“就在你脚跟前趴着呢”

“静静,你怎么突然想起养狗了呀”陈小希一直觉得,像林静晓这种生来就适合做大哥的女子,怎么会突然文艺地去养狗呢。

“还不是陆扬一天到晚的嚷嚷说他寂寞,我又不能陪他之类的鬼话”

“寂寞了就要个孩子呗,我被这个小机灵鬼折腾的巴不得让我赶紧寂寞寂寞”陈小希一边拿湿纸巾给江小可擦她油汪汪的小手一边说。

“我家静静还要去打拼事业呢,我们才不急着要孩子,养只狗就行了,是吧,大雷”说着冲趴在地上无精打采的金毛打个响指

大金毛听见主人叫它,赶紧摇着尾巴欢快地跑过去坐在陆扬脚边撒娇。



自从从陆扬家回来之后,江小可就变得有点不太对劲了,比如说周末跟小朋友玩儿总是晚回家,比如小手总是脏兮兮的,比如早餐吃完后还要再多带点吃的揣进兜里。陈小希觉得小孩子嘛,在外面打打闹闹很正常,就没有多问什么。

这天,江医生正在辅导江小可做作业,陈小希进门拿江小可的衣服去洗,突然摸到外套的袖子湿漉漉的,结合最近江小可的表现,陈小希有点生气地问:

“江可!你是不是和小朋友偷偷跑去江边玩水了!你知不知道去那里很危险!万一掉水里了怎么办!”

“妈妈,我没有去江边玩儿水,袖子是楼下小狗舔的”

正在喝水的江医生听到这句话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

“小狗,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那个小狗胆子很小,平时都躲起来,不过它不怕我,我就拿东西给它吃,还陪它说话,妈妈,那个小狗好可怜啊,我们把它接回家好不好”

陈小希看着女儿充满期待的眼睛,顿时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她倒是无所谓啦,只是江医生这个职业病真是严重,在医院待久了总觉得家里有灰尘,她一直觉得江辰有洁癖,得治。如果来条狗,那么多狗毛,江辰会疯掉的。

“做完作业带爸爸去看看那只小狗好不好”

陈小希正在那里为难,听到这话以为自己的耳朵坏掉了,赶忙问江辰:

“你认真的吗?养狗会有很多狗毛的哦”

“反正不是有你吗”

得,江医生又当了回好人,遭罪的却是自己,他老人家一天到晚忙着去救死扶伤,自己却得在家做家务,知不知道这家务比数学卷子还难做啊!陈小希忿忿地把衣服丢进洗衣桶,想了想,还是觉得这做家务比做数学卷子简单多了。

这天江医生下班回家的时候,手里抱着个大纸箱,上面写着“一次性无菌注射器”,陈小希盯着那个纸箱子发愣,心想难不成江辰准备再来求次婚?

“陈小希!你少在那里做梦,快来搭把手,沉死我了!”

陈小希赶紧走过去,打开纸箱,发现里面有一只白白净净的小狗,好像刚洗完澡,身上还有香波的淡淡香味。

“我今天下班带它去打了针洗了澡,这样就可以让他放心在家里待着了”

“哇,你软软萌萌的好可爱呀~”

“我还在网上给你订了一个扫地机器人,这样你就不用每天打扫狗毛了”

“小宝贝,你叫什么名字呀~”

……

“陈小希!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呃,那个,既然都买了扫地机器人了,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买一个洗碗机,画家的手也是很值钱的……”

“陈小希!”

陈小希一边抱着小狗去洗手间教它怎么上厕所,一边想着逗江辰咬牙切齿的样子可真可爱,自己真是恶趣味。

江医生觉得自己当初同意养狗这个决定还是挺正确的,现在一回家,打开门,就有三个家伙乐滋滋地看着自己,虽然有两只不会摇尾巴,不过给她们插上两只的话,一定摇的更欢快。

陈小希一直觉得江辰买给自己的,大概是个人工智障吧,明明知道阳台那里有道坎过不去,还偏偏总去那里打扫,一被卡住就开始大喊“地宝遇险啦!正在重新规划路线!”规划来规划去还是总被卡住,陈小希觉得自己像那个人工智障的老妈子,每天多了项任务就是抱它脱离险境。不过这倒便宜了家里的小狗,每天坐在扫地机器人身上威风凛凛的在家里巡查,被江小可喂的像只胖猪。

是的,小狗的名字就叫作“小狗”。那天吃晚饭的时候,作为家里最有文化的人,江辰被兴冲冲的陈小希和江小可围住,要他给小狗起个名字

“就叫小狗吧,反正是条狗”

陈小希幽怨地回过头去

“我现在真庆幸咱们女儿的名字是你爸给起的,要你起的话,估计会直接叫‘江女儿’,反正是你女儿”

江小朋友也不知道她爸妈在说什么,还是觉得多吃点饭比较好。


某日,江辰和陈小希在浴室给小狗洗澡,陈小希问起他怎么这么容易就答应女儿要养狗,江辰就慢慢悠悠地把高中时总骗弟弟说巷子里有条小狗的事告诉了陈小希,气的陈小希扬起湿漉漉的手溅了江辰一脸水花

“江辰,你这个没良心的,我对你那么好,天天给你买包子陪你上学,你就跟别人说我是条狗啊,哪里有我这么温柔贤惠善解人意的狗啊!”

“所以我就想,当初那么难搞的小狗也都带回家了,多带一只也无所谓了”

这时,在盆里的小狗使劲甩了甩身上的水,溅得江辰和陈小希满身都是水,陈小希用袖子擦了擦江辰的脸,笑眯眯地问:

“那你一定很爱那只小狗吧”

“是啊,她脸皮可厚了”

————————

我要流泪控诉!就在晚饭前,我终于写完这篇准备发表的时候,一不小心按了全选-粘贴,然后我写的内容就全没了!没了!啊啊啊啊啊!晚饭都吃的不开心了!强烈建议以后iPhone 11给备忘录开一个撤回功能!

让陆扬夫妇来友情客串一下哈哈哈,欢迎大家给小狗取名字,我也觉得江医生这个名字取得太敷衍了!

评论(11)
热度(206)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