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染

保持好奇 保持勇敢 保持去爱

一个关于速写本的脑洞

文 | 一色染


一天,江小可在家和顾末未玩儿过家家,东翻西翻的就不知怎么翻出一本画册,看起来有点旧,皱皱巴巴的,不过两个小朋友还是毫不介意的翻看起来。

第一页是一个穿着校服的少年骑着车,后座坐了一个剪着齐肩短发的女孩,少年的衣服被风吹的鼓起来,左脸颊上有一个若隐若现的酒窝,后座的女孩儿仰着脸笑的天真烂漫,阳光洒下来,她的头发被镀上一层暖黄。

第二页是用透明胶带粘起来的,有点皱,前面站着一个傲娇的女孩,仰着脸说“我是不会答应你的”,后面的男孩子单膝跪地,举着小小花团,对女孩子说“小希……给我吧,诶顾末未你认识这个字吗?”江小可转头看看旁边的顾末未,一脸疑惑。“这个字念嫁啦,笨蛋”,顾末未端着一副他老爸那种学识渊博的样子,头都不回地说“不过,你妈妈是不是叫小希呀,因为我总听见我妈打电话的时候说小希”。江小可眼前一亮,瞬间来了精神,赶紧翻到下一页。

第三页没上颜色,是一个女孩把脸埋在男孩胸前,短发把脸遮去一半,男孩的手揽着她的肩,一脸笑意。他们的上方,一朵一朵巨大的烟花为他们绽放。

翻到后面,画面的内容突然变得有点不堪了,比如男孩跪在地上泪流宽面条地说他……不如,一切都是他的错(这两个字博学的顾末未也不认识,于是他立马说我们快看下一页吧)又比如男孩趴在地上,女孩手里扬着皮鞭像他抽去,看到这里,江小可打了个寒噤,原来她那个神经大条的妈还有暴力倾向,真是太可怕了。再比如还有一副连环画:男孩跪着擦地板,女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按遥控,女孩儿口渴要喝水,差使男孩给她倒,男孩动作慢了点,女孩一脚踹过去,男孩就地翻滚一圈然后站起来对女孩鞠躬说谢谢。

合起速写本,江小可突然内心十分同情她那个平时看上去面无表情的爸,顾末未临走时还说,他还是决定不要经常盼望他爸妈离婚了,毕竟他妈只是在家爱骂人而已。说到这里,江小可更伤心了。

这天晚上临睡前,江小可意外地拒绝了她那个屁颠颠跑来要给她读睡前故事的妈,而是拉着江医生进了屋,还关起门,凑到江医生耳边悄悄说“爸爸,我觉得你真可怜,还有我今天和顾末未玩儿的时候不小心翻出了妈妈的画本,你别告诉她,我怕她拿鞭子抽我”

江医生一脸莫名其妙,心想自己什么时候沦落到需要女儿来可怜的境地,不过他还是跟女儿拉钩说坚决不告诉陈小希这件事,然后讲了个十分幸福美满的童话故事把女儿哄睡着之后,去书房找这本“罪魁祸首”

陈小希正津津有味地看漫画的时候,江医生悄无声息地走进房间关上了门,一把抽掉她手里的漫画书,嚷嚷到:

“陈小希你快点把你那些不堪的速写本给我收起来,你觉得皮鞭什么的是给小孩子看的吗,搞得她莫名其妙地来同情我!”

“我女儿还真是单纯,至少我看到皮鞭的第一反应可能会比较猥琐”

“陈小希,你还敢顶嘴,我是不是最近没收拾你了”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那个本子我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久没找到了,而且上面也不全是你跪着或挨打的场景吧。等等!说起这个我就生气!你居然让李薇抱你!”

江医生一听坏事了,怎么忘了这茬事,赶紧转移话题“所以烟花是你买的呀,你哪来那么多钱”

“我向吴柏松借的呀,不过现在物价涨价可太贵了,当时我买了两箱只花了50块,老板还送我一把仙女棒”

江医生很是无语地看了看还在那里喋喋不休地说物价飞涨的陈小希,然后钻进被窝,正准备闭眼睡觉,陈小希一个佛山无影脚踹过来,大吼到“你到底有没有给她亲!”

“陈小希,你居然敢踹我!”

“你不说实话我还踹你!”

“我当然只给你一个亲!快睡觉!”

这还差不多,陈小希笑眯眯地凑过去,正准备亲他一下,突然看到,我们腹黑冷面的江医生,居然脸红了,然后秉持一贯作风的陈小希,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江辰,咱女儿都生了,你就别害羞了吧”

“闭嘴啦!”

………

第二天,陈小希满眼浮肿的爬起来,冲进书房找速写本,嘴上嚷着“今天不画一个你在阳台跪键盘,老娘跟你姓!”

——————————
第一次写同人文,有点紧张,顺便让顾末未小朋友来打个酱油哈哈哈哈,本文原著内容与电视剧内容穿插进行,祝各位看的愉快~

评论(9)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色染
Powered by LOFTER